柯P稱香港無聊:小島有什麼好看

[2017.03.30] 發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中)在泰國曼谷市大理寺參觀,巧遇大陸旅客並應要求合影。(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泰國語出驚人,稱「香港那麼無聊,就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太平山都不知道爬上去幾次」,稱泰國赴台客人一定可以超過香港。

東森新聞網報道,泰國旅遊業協會副主席鄭楚錦昨日稱,曼谷去年有53萬人到香港旅遊,到台北則是19萬人,以台北好玩、好買的程度,相信赴台人數一定能超越香港,但需要地方政府協力推廣。柯文哲對此表示認同,更稱「香港那麼無聊,就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柯還說,「香港我去過,我知道啊,太平山都不知道爬上去幾次。」

在旁的台北市府發言人劉亦霆一度想打斷他不果,事後發表補充說明為他圓場,稱台北市內有高山,亦有溫泉,所以要呼籲曼谷的民眾來台北觀光,相信台北對曼谷人的吸引力一定能夠超越香港。

更多中國要聞
前日國務院一則人事任命引人注目,55歲的原駐南非大使田學軍被任命為教育部副部長,田一直在外交系統任職,曾經做過國務委員唐家璇的秘書,還當過駐... 詳情
涉案逾5億 周永康親信認罪
綽號「武爺」的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原市公安局長武長順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單位行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案,昨在河南鄭州中級法院一審開庭。 ...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因犯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儲存爆炸物4宗罪,相繼被山西太原中院、山西高院宣判死刑,目前最... 詳情
中俄導彈列陣擬聯手反薩德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南韓部署美軍薩德導彈防衛系統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俄兩國軍隊將領周二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期間,高調宣布聯手反... 詳情
美日東海演練 針對中朝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波譎雲詭,美韓大型聯合軍演「鷂鷹」將持續至下月底,其中反水雷演習已於昨結束。早前參與美韓軍演的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