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銀今天股東大會料受激烈質詢
行政總裁被追問會否取消或改革銷售獎勵

[2017.03.30] 發表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於3月10日的新聞報道﹐有道銀分行員工透露他們把顧客轉至較高收費的戶口﹐並且在客戶不知情下﹐提高顧客的透支額和信用卡上限。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代號TD)今天舉行股東周年大會﹐該銀行行政人員料將面對股東對較早前一項報道的激烈質詢﹐該報道指道銀強迫員工達到銷售目標。報道即時導致道銀股價下跌。

業內人士指出﹐道銀行政總裁Bharat Masrani料受投資者追問﹐要求回應報道提及的有關負面內容。他可能被股東問及道銀有沒有計劃取消或改革現有對分行員工的銷售獎勵計劃。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於3月10日的新聞報道﹐有道銀分行員工透露他們把顧客轉至較高收費的戶口﹐並且在客戶不知情下﹐提高顧客的透支額和信用卡上限。不利消息令道銀當天股價受壓下跌。昨天﹐道銀股價比3月10日前仍然下跌大約6%。

  不過﹐CBC新聞部其後再有報道指﹐加國其他大型銀行員工亦表示受到資方差不多的對待。 

道銀與其他銀行已為它們的行動辯護。雖然如此﹐加國銀行監管機關已表示﹐將在4月開始檢視本國銀行的商業運作。

  Caldwell Securities現時持有所有加國主要銀行的股票﹐該行主席Tom Caldwell表示﹐所有銀行員工都有極大壓力推售銀行的產品﹐而且這種情況已發生了一段時間。資方評估員工的表現﹐視乎他們能夠推售多少產品。

  在多宗推售醜聞發生後﹐英國的銀行已停止分行員工的獎勵計劃﹐美國富國銀行亦在今年結束這樣的獎勵計劃。

  一些分析員表示﹐若果加國銀行跟隨﹐將損害銀行的盈利。

  在最近幾周﹐公眾和傳媒對加國銀行涉嫌違規的商業行為高度關注。

  在2007年至2009年的環球金融危機﹐加國銀行以保守謹慎的經營作風﹐沒犯美國與歐洲同業所犯的過失﹐避過了財政危機。目前﹐加國銀行仍然受零售與機構投資者追捧﹐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它們的高派息。

  Portfolio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Norman Levine表示﹐加拿大人對加國銀行又愛又恨。他們恨與銀行作商業往來﹐但愛擁有銀行股票。Levine相信這種情況將不會改變。

更多經濟要聞
專家﹕油價短期仍有沽空機會
【明報專訊】太平基業證券投資總監陳德豪表示﹐原油價格看似企穩,但短期看淡油價,相信仍有沽空機會。雖然短期睇淡,但12至18個月而言,認為油價... 詳情
美國商務部黑名單剔除中興通訊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發通告,把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代號ZTCOY)從貿易黑名單剔除。商務部發通告前,中興承認違反制裁伊朗的貿易禁令... 詳情
能源股反彈
多指+0.38%。多指升跌比率154升92跌。7月西得州期油+2.15%收49.41美元。油股+1.13%。 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