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津申請資格放寬 2人家庭入息上限9500

[2017.04.0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調高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入息和資產新限額,適用於即日起到明年3月的申請,申領全額津貼的入息上限調高400至1600元不等。至於財政預算案建議向領取低津人士發放的「雙糧」,政府指出,待《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通過後,會盡早安排發放款項。

發放雙糧 待撥款草案通過後安排

根據政府早前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截至去年11月,共收到逾3.7萬宗申請,其中逾七成個案獲批津貼。

最新家庭總資產淨值上限,二人家庭為33.3萬元,3人家庭為43.3萬元,4人家庭為50.6萬元。

資產上限33.3萬

至於申領全額津貼的入息上限,2人家庭為9500元,3人家庭為1.5萬元,4人家庭為1.9萬元,5人家庭為1.95萬元,6人或以上家庭則為同樣2.18萬元。至於半額津貼的家庭每月入息上限方面,2人家庭為1.14萬元,3人家庭為1.8萬元,4人家庭為2.28萬元,5人家庭為2.34萬元,6人或以上家庭則為2.61萬元。

政府表示,符合家庭入息及資產限額的2人或以上家庭,若符合工時要求,可申領每月全額基本或高額津貼,分別為600元及1000元。至於半額基本或高額津貼,則分別為300元及500元;每名合資格兒童可獲發每月800元全額或400元半額津貼。

更多港聞
調查﹕兒童普遍缺睡 11小時最快樂
【明報專訊】小童群益會昨公布「睡眠與快樂——香港兒童快樂調查」,受訪逾千名兒童中有六成感到「快樂」,比例較去年微增,但兒童的快樂程度平均分則... 詳情
小學女生失眠至天亮 母助放鬆心情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的建議,3至5歲兒童要睡10至13小時,6至13歲要睡9至11小時,14至17歲要睡8至10小時。 ... 詳情
《對倒》電車下一站:米蘭
【明報專訊】當香港電車變成「相機暗箱」,在車內可看到外面上下倒轉的景象,並聽茧萓W作家劉以鬯著作《對倒》的旁白,令一趟電車車程,變成獨特的流... 詳情
林寶堅尼自炒 人去車空留銀包
【明報專訊】車價近500萬元的淺藍色林寶堅尼跑車,前晚在灣仔撞壆停下,人去車空,車內遺下手機及銀包等財物,警方正聯絡車主助查。 去年出... 詳情
域名管理公司選董事前夕 會員突急增 73人同一IP登記 與邱達根公司相同
【明報專訊】據《傳真社》報道,受政府委託管理所有「.hk」域名及相關註冊工作的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下月18日舉行董事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