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舉報間諜有獎金 最高可獲50萬元人民幣
中國全民捉特務 誣告者有罪

[2017.04.10] 發表
圖為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北京市公安局。

【明報專訊】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制定的《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周一正式實施。根據獎勵辦法,公民舉報間諜行為,對偵破間諜案件起到重要作用的,最多可獲獎勵50萬元。而誣告他人也將受到法律制裁。

據介紹,隨茪什磣麰眸}放的深入,對外交往明顯增多,出入境人員逐年遞增。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其他敵對勢力也藉機加緊對中國進行政治滲透、分裂顛覆、情報竊密、勾連策反等破壞活動。

還有一些人出於個人私利,出賣國家利益,給境外間諜情報機關以可乘之機。北京作為首都,是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其他敵對勢力對我進行滲透、顛覆、分裂、破壞和竊密等活動的首選地。

基於以上原因和背景,反間諜偵查工作急需創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廣泛發動群慼A激發群撩護國家安全的積極性和自覺性,逐漸構築起反奸防諜的鋼鐵長城。

根據線索功效分三級獎勵

市民若發現或知悉間諜行為線索,目前可通過三種形式舉報:一是撥打國家安全機關「12339」舉報電話進行舉報;二是通過信件向國家安全機關舉報,郵寄地址為:北京市東城區前門東大街9號,郵編:100740;三是直接到國家安全機關舉報,在北京市東城區前門東大街9號有專人接待。

舉報間諜行為線索後,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經過核查後將根據該線索的作用、效果等進行評定,分三級進行獎勵,分別給予10萬至50萬元、5萬至10萬元、1萬至5萬元獎金。舉報人可自接到獎勵通知之日起90日內,憑本人身分證明直接領取,也可委託他人代領。

因舉報間諜行為線索,公民或者其近親屬的人身安全面臨危險的,可以向國家安全機關請求予以保護。未經舉報人同意,在查證、宣傳、獎勵等工作中不得披露舉報人的相關信息。

更多要聞一
華裔屋主稱短租客守規 有助促進旅遊業及經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近日密鑼緊鼓為規管短期租屋做準備﹐但有將物業作短期出租的華裔業主表示﹐短期租客並非如外間報道般經常惹事生非﹐而且將物業... 詳情
一屋間9睡房租給大學生 華裔業主難避要改消防設施
【明報專訊】安省咸美頓市一名華裔業主持有的兩層高住宅樓房發生火警,被當地消防部門要求改善消防設施,但業主指房屋不屬於寄宿住宅,不受相關法例規... 詳情
林鄭今見張德江 明晤習李
【明報專訊】香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一繼續訪京行程,上午抵達港澳辦,與主任王光亞舉行工作會議,討論下任政府的籌備工作。 林鄭月娥早上9時... 詳情
安省南部擁4.5萬英畝「綠地」 可建民宅足供需求至2031年
【明報專訊】地產界建議省府放寬對城市郊區「綠地」(Greenfield)的管制﹐解決住宅供應不足問題。有研究公司指出﹐安省南部大多倫多及咸美... 詳情
密市擬訂策略建可負擔房屋 供年入不逾10萬元中產上車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府日前提出﹐題為「為中產營建空間﹕密西沙加建房策略」的房屋建設策略草案。目標是營建合適環境﹐建造更多適合年收入在5.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