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屋主稱短租客守規 有助促進旅遊業及經濟

[2017.04.10] 發表
有將湖濱物業用作短期出租的華裔業主表示﹐按其經驗﹐短期租客並不惹事生非。(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近日密鑼緊鼓為規管短期租屋做準備﹐但有將物業作短期出租的華裔業主表示﹐短期租客並非如外間報道般經常惹事生非﹐而且將物業短期出租﹐有助促進本地旅遊業及經濟﹐亦可增加政府庫房收入﹐希望市府立法時﹐應顧全大局。

市府近日為規管短期租屋﹐舉辦2次公眾諮詢會議。其中一次已於3月底舉行﹐另一次將於本周三進行。此外相關的網上調查正在進行。調查項目包括噪音、安全、經濟發展、旅遊業、稅務、房屋供應和負擔能力。

從去年夏天參與了Airbnb、將多市中心湖濱地帶一個開放式單位短租用的麥氏夫婦表示﹐不少有關Airbnb多為劣評﹐與派對、噪音、不安全劃上等號。但按他在過去8個月所接待的客人中﹐均客氣、有禮。

即使有客人打碎酒杯之類﹐對方也及時報告﹐並願意賠償。聚眾開派對的事情﹐從沒有過,鄰居也從沒投訴。

他接待的客人中來自歐美為主﹐來自中國和南韓的客人較少。美國人多是旅遊、開會為主﹐多短租2、3日。他們對多倫多較熟悉﹐於訂房時會說要來看看多市。歐洲客逗留的時間較長﹐約有一周。他們或到北美度蜜月﹐多倫多只是其中一站﹐又或到多倫多探望親戚﹐但不想打搞對方。

大多區以外的客人﹐主要是周末到多市中心看體育比賽﹐再在娛樂區消遣﹐晚間回來睡覺。他們通常只逗留一晚。

麥氏認為﹐Airbnb對客人的管理較嚴﹐包括定時收取押金和保留取消作為該網絡客人資格的權利﹐因此租客胡作非為的機會較低。短期租屋給多倫多帶來了新的消費資源﹐因為市中心的酒店一般收費高昂。短期租屋除了租金便宜外﹐還給客人帶來身居當地鄰里的感覺﹐亦加強遊客旅遊的意慾。

業主只要根據政府規定﹐將收入依規定報稅﹐亦可增加庫房收入。至於有指 短期租屋導致多市租務市場緊張﹐作為商業自由的城市﹐居民如何利用自己的投資物業﹐不應由政府決定。

更多要聞一
林鄭今見張德江 明晤習李
【明報專訊】香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一繼續訪京行程,上午抵達港澳辦,與主任王光亞舉行工作會議,討論下任政府的籌備工作。 林鄭月娥早上9時... 詳情
安省南部擁4.5萬英畝「綠地」 可建民宅足供需求至2031年
【明報專訊】地產界建議省府放寬對城市郊區「綠地」(Greenfield)的管制﹐解決住宅供應不足問題。有研究公司指出﹐安省南部大多倫多及咸美... 詳情
密市擬訂策略建可負擔房屋 供年入不逾10萬元中產上車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府日前提出﹐題為「為中產營建空間﹕密西沙加建房策略」的房屋建設策略草案。目標是營建合適環境﹐建造更多適合年收入在5.5... 詳情
爬山好手跑CN塔1776級 樓梯 用9分54.9秒 快9秒破紀錄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為加拿大世界自然基金會(WWF-Canada)籌款的多倫多CN塔跑樓梯(CN Tower Climb)競賽部分周日舉行,... 詳情
專盯上咖啡店女顧客落手 2人幫半小時持械兩劫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早在半個小時內發生兩宗持械劫車案﹐2宗案件都是發生在受害人光顧咖啡店時﹐到停車場時取車時遭用用槍指嚇。但2宗案件中﹐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