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團聯合總會訪北京香港 反映加國華人關注港政經發展
拜會人大政協僑辦中聯辦立法局及多個社團

[2017.04.11] 發表
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將於本月17日至22日訪問中、港兩地。(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將於本月17日至20日訪問北京;20日至22日訪問香港,並得到中央主要部門,如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和國務院僑辦等接見和舉行座談,反映了加拿大海外港人及華人對香港政局及經濟發展的關注和愛護。

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會長陸炳雄表示,今次訪問團成員來自各個社區領域,以香港移民為主社團或機構的負責人。在北京的數天行程中,將拜會人大及政協等相關部門,並且會與領導們見面座談,以及參觀考察等。

4月20日及21日兩天在香港期間,將會拜會中聯辦、立法局、民政事務局、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佛山工商總會,及與佛山市南海區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慧和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會面。

陸炳雄稱,2015年8月一群以香港移民為主,來自各行各業的業界精英,雖然身在加拿大,但以仍然心懷祖國和關心香港,冀望香港能夠長期繁榮穩定,於是在加拿大政府註冊而成立了「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成立之初以聯誼活動為主,及後至2016年發生香港立法會選舉與候任議員就職宣誓事件,以及特首選舉,引致移居加國的香港移民及華人社區的關注。

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就兩候選議員的言論, 發出了聲明及表達立場,而這聲明亦被中央電視台予以報導。

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宗旨:愛國愛港,支持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在香港有效實施,增進在加拿大的香港社團或個人的福祉、促進加港兩地的文化與經濟交流及友好往來 。

更多社區消息
孟嘗千叟宴首辦徵文賽 年輕得獎者歌頌跨代恩情
【明報專訊】 「孟嘗千叟宴」於本月8日晚假萬錦宴會廳盛大舉行,接近800名賓客出席晚宴,以行動向年長一輩致敬,並對孟嘗會培育新生一代承傳敬老... 詳情
龍宴慈善大抽獎 抽出頭二獎幸運兒
為支持頤康基金會主辦的2017年龍宴,車行Audi Uptown捐出豪華房車2017 Audi A3 2.0T Komfort Sedan一... 詳情
【明報專訊】加華青年體育會(CCYAA)與大統華超市(T & T)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康山聯合主辦了籃球與健康講座,該講座專注於籃球運動背後的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