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 安哲秀民調首超文在寅

[2017.04.11]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選舉下月舉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本來一直領先,惟日前有民調顯示,他首度被在野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圖)超前,支持率落後4.1百分點。

韓聯社與KBS電視台共同委託的民調顯示,安哲秀支持度為36.8%,首次壓倒文在寅的32.7%,而二人亦遠遠拋離執政自由韓國黨洪準杓的6.5%及其他政黨候選人。若安哲秀與文在寅單獨比拼,安哲秀的支持度更以49.4%拋離文在寅的36.2%。其中,20到49歲的受訪者傾向支持文在寅,在50歲以上受訪者傾向支持安哲秀;文在寅在左翼選民中佔優,而安哲秀在右翼和中間選民中佔優。

有民眾認為,文在寅的政綱太理想化,加上他有「前總統盧武鉉接班人」之稱,有感如果因此支持他,與因為前總統朴正熙而支持前總統朴槿惠的情況沒分別。另外,文在寅日前亦再就在韓部署薩德防嬤t統一事表態,他強調部署薩德需經過國會批准。

朴槿惠昨晨在拘留中心接受檢方第4次訊問,長達12個小時20分鐘,是她上月底被捕以來最長的一次。檢方重點盤問她與大企業是否進行權錢交易。輿論普遍認為,一直矢口否認所有指控的朴槿惠不太可能改變口風。檢方計劃明日進行第5次訊問後,結束補充偵查,並於本周末或下周初正式告上法庭。

更多國際要聞
涉性醜聞面臨彈劾 亞拉巴馬州長辭職
【明報專訊】美國亞拉巴馬州長本特利(Robert Bentley)因為涉及性醜聞,周一提出辭職。州議會當天較早時舉行聽證會,就其性醜聞一案啟... 詳情
戈薩奇宣誓出任聯邦大法官
【明報專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 在一片爭議聲下,早前獲眾議院通過任命,成為聯邦法院大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之際,朝鮮將於今日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5次會議,這是領袖金正恩上台後朝鮮第8次召開最高人民會議。有預測... 詳情
東芝擬出售電視業務續命 中國海信成潛在買家
因美國核電業務嚴重虧損而陷入困境的日本科技巨擘東芝,繼準備出售最賺錢的快閃記憶體業務後,現又打算出售著名的電視業務。《日經新聞》稱,土耳其大... 詳情
8萬人反殺校 撐「索羅斯大學」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周日估計有多達8萬人,抗議政府針對由生於匈牙利的美籍猶太裔投資者索羅斯(George Soros)25年前創辦、為匈牙利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