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韓核試即開火
平壤閱兵 首展示潛射彈道導彈

[2017.04.15] 發表
金正恩身穿西裝。
北韓首次展示北極星一號潛射彈道導彈。

朝鮮周六在「太陽節」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閱兵,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5周年。朝鮮領袖金正恩出席檢閱。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二型」首次亮相。朝鮮第二號人物崔龍海致辭時表示,如果朝鮮遇到全面戰爭,或者受到美國核攻擊,會以牙還牙。

外界認為北韓第六次核試已萬事俱備,可隨時進行。有報道指出美軍已經準備好一旦掌握確切情報顯示北韓快要核試,就「先發制人打擊」。北韓副外長直斥美國總統特朗普是麻煩根源,揚言只要時機成熟北韓隨時可以核試,若果華府選擇開戰「必定奉陪」。

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身穿西裝,於周六上午10時許抵達現場,並登上城樓主席台檢閱軍隊。金日成廣場站滿大批排列整齊的三軍編隊,接受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檢閱,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等人亦有在主禮台上陪同檢閱。

另外據報道,一度傳出遭肅清的朝鮮國家保衛相(部長級)金元弘也登上平壤金日成廣場上的閱兵台,他雖肩戴4顆星,但臉色卻頗憔悴。今年1月曾傳出他由4星被降等為1星,並遭受思想改造。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本次閱兵規模將為朝鮮史上歷來最大規模。接受檢閱的部隊包括多個兵種,除了士兵方隊,還有坦克、裝甲車,以及導彈發射車等裝備,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二型」更首次亮相。新華社亦報道,朝鮮首次展示可以由潛艇發射的潛射彈道導彈。

韓國軍方表示,他們相信朝鮮展示的導彈,包括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在內。韓聯社報道,疑似新型洲際導彈載於移動式發射車之上,發射車上只見圓桶形發射管,是否裝有導彈實體難以辨認。韓國軍方有關人士推測該武器為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並稱比KN-08和KN-14更長。

國際社會普遍關注朝鮮會否趁太陽節、即金日成誕辰105年第6度核試。

傳25日建軍節核試

韓聯社旗下聯合新聞TV獨家轉播朝鮮中央電視台的畫面,但在字幕打出「今天似乎不會核試--可能於25日建軍節進行核試」。

朝鮮中央電視台播音員稱,由朝鮮最精銳隊伍組成的方陣,將會展現令世界羡慕同威力最強的最尖端攻擊同防禦手段。

金正恩未有在閱兵儀式上發表講話,被喻為朝鮮第二號人物的崔龍海在致辭時,點名批評美國特朗普政府向平壤進行各種挑釁,派遣戰略武器到朝鮮半島,正製造戰爭環境,強調一旦開戰,平壤會用核武應對。崔龍海又指,平壤已擁有氫氣彈,導彈發射技術已達到一定水平,軍方有強大的戰鬥力,戰勝一切入侵力量。

更多要聞一
安省車保費較全國平均高55% 省府若成功管控 車保可省40%
【明報專訊】現今安省汽車保險費仍是比剔除本省全國平均水平高出55%。一份由安省工作場所安全和保險委員會(Workplace Safety a...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分數再創新低
【明報專訊】聯邦「快速通道」移民申請最新抽簽結果出爐﹐移民最低分數標準再創新低﹐獲邀申請人數再創新高。 加拿大移民部4月12日公布了最... 詳情
未達5年住滿2年規定 女子因子女保居民身分
【明報專訊】一名擁有永久居民身分的女子﹐因居住加拿大時間未達到5年內規定住滿2年的標準﹐被移民部官員決定身分失效。該女子以人道和同情因素提出... 詳情
在加假結婚再結婚 華青將遣返 以孩子將出生提覆核 留加被拒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男子來加拿大學英文並花錢與本地加拿大女子假結婚,在假結婚的期間,有女子在中國為他生下兩名女兒;男子後來離婚並另外與本地一... 詳情
移民較少從事管理工作
【明報專訊】移民部一項內部研究指出,與加拿大出生的勞工相比,移民較可能從事需要大學畢業、中學畢業的工作,以及從事體力工作,而較少從事管理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