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擬求助自由黨省議員 促省府增多市社區房屋撥款
讚杜魯多貶韋恩預算案

[2017.05.01] 發表
多市市長莊德利昨再度促請自由黨省議員,推動省府增加對多市場的社區房屋撥款。

【明報專訊】一直抨擊省府處理多倫多社區房屋危機不力的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計劃要求自由黨省議員,推動省府增加對多市的社區房屋撥款。

莊德利昨在多倫多社區房屋Thistletown發言時指,他對上周安省財政預算案未有增加對社區房屋的維修撥款,深感失望,並指他會要求自由黨省議員,為了社區房屋租客,向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和各廳長進行游說。

他續稱,市府不能負擔所有社區房屋開支,因市府單在籌措龐大維修資金方面,已受到極大限制。

莊又說,市府現在急需的是錢,按照上屆市議會通過3級政府各負擔三分一費用的協議,市府早已超額完成自身責任。他說剩餘的三分二維修帳單一直未「找數」,導致市府要用盡方法支付更多費用。

他透露,市府已投資10億元於相關工程,但仍有一些社區房屋未被修補,像在Thistletown地區,超過100個住宅單位因日久失修而被迫關閉。

莊德利指﹐市府需超過8億元作社區房屋維修之用,但省府未有採納建議,只是提供價值不多於1億元的土地,興建約2,000個廉價房屋單位。另外,省府也透過社會基礎設施基金(Social Infrastructure Fund),3年內撥款6.4億元,多市會獲得部分款項。

另一方面﹐他讚揚3月的聯邦財政預算案,形容是「重大突破」,說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和他的國會議員和部長,都得知多倫多的房屋危機,明白到他們需參與處理問題。聯邦政府在未來11年撥款112億元,推行全國房屋策略﹐當中部分可被用作社區房屋的修理費。

省府至今則承諾3年內撥款20億元予廉價住房、社會房屋(social housing)和應對無家可歸問題。

更多都會新聞
約克區公車Viva巴士 改班次 取消紙車票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車及Viva巴士的服務由昨日開始有所調整﹐乘客必須留意。部分調整的服務包括活湃(Woodbine)24號線將改變班次﹐以... 詳情
墮下10米高扶手電梯 楓葉園男子頭部重創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在楓葉園(Maple Leaf Gardens)建築物內﹐從兩層樓高的扶手電梯上墮地重傷﹐頭部重創﹐目前情況危殆... 詳情
奇妙樂園新機動遊戲 付運受阻開季日無得玩
【明報專訊】加拿大奇妙樂園(Canada's Wonderland)昨日正式開季。不過﹐喜歡嘗新的玩家可能失望﹐因為今季全新的機動遊戲Soa... 詳情
總理獲贈寶刀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日到多倫多﹐參加錫克教Khalsa Day新年大巡遊﹐獲贈寶刀。(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