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站改名花費80萬元 路線圖指示牌全要更新

[2017.05.08] 發表
圖示為原叫登士維的地鐵站。(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原名登士維(Downsview)的地鐵站昨日起正式改名為雪柏西(Sheppard West)。在列車上逾7,000份地鐵路線圖、地鐵站內逾150個指示牌亦因地鐵站改名而一同被更新。

今次地鐵站易名所需的費用約為80萬元﹐其中60萬元用作更新列車上的廣播。

地鐵站更改名稱是因應將於今年稍後時間正式通車、連接約克局的一號延伸線上有另一車站名為登士維公園站(Downsview Park)。

公車局發言人布朗(Heather Brown)解釋﹐為免地鐵線上有2個車站同時出現登士維字樣﹐令乘客混淆﹐才決定將原來的登士維車站易名。

儘管如此﹐其實地鐵站的新名亦與另一個現有的車站名稱─雪柏-央(Sheppard-Yonge) 相近﹔不過﹐新名也與其他地鐵站名﹐如聖卡拉西(St. Clair West)、羅倫斯(Lawrence West)及艾靈頓西( Eglinton West)相呼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