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衝公民廣場罪成 雙學三子棄上訴
舢舨遭撞沉警長溺斃 內地船長認罪
非裔漢涉求愛不遂姦菲傭
食署促停售大閘蟹 入口商覆核被拒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加園改劃住宅遭城規否決 維持休憩用途 鄰近3地准建屋

【明報專訊】政府擬改劃堅尼地城多幅土地作為住宅,包括將加多近街臨時花園(加園、近屠房及焚化爐舊址)改劃作興建私樓,遭當區居民強烈反對。城規會昨審議後,決定否決政府就加園的改劃申請,維持加園作休憩用途。

城規會昨早審議《堅尼地城及摩星嶺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討論政府提出的多項改劃土地申請及居民申述意見,最後城規會通過將3幅土地改劃作住宅用途,包括將域多利道以南及加惠民道以西的一幅土地,即前摩星嶺平房區一帶改劃作公營房屋;另外兩幅位於西寧街及域多利道之間的土地,亦成功改劃作住宅用途。

不過,政府提出將面積約9.8萬平方呎的加園作住宅的改劃申請,遭城規會否決。城規會決定維持加園作「休憩用地」。

前摩星嶺平房區可建2340伙公營屋

據了解,城規會審議加園的改劃申請時,接獲最多居民意見是反映希望能夠保留公園,由於當區人均休憩空間目前已低於規劃署標準,即使政府承諾在拆除公園後,在堅尼地城海濱長廊提供休憩空間以作補償,仍不足以彌補失去公園的損失。消息稱,雖然否決政府的改劃會減少當區未來可提供的住宅數目,但考慮到居民強烈意願,加上通過把前摩星嶺平房區一帶改劃作公營房屋後,預料可提供2340個單位,相信已平衡當區住屋及休憩需求,故城規會最後決定保留加園。

許智腄G爭取轉為永久休憩地

守護「加園」聯盟成員莫冠祺表示,歡迎城規會保留加園的決定,並稱居民對能夠保留加園感到非常興奮。曾發起紮營守護加園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萲w迎城規會的決定,認為當局覓地建屋時,應優先保留綠化帶及休憩用地,他表示,在城規會同意保留加園後,下一步會爭取為加園正名,令加園由「臨時花園」轉為永久休憩用地。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園改劃住宅遭城規否決 維持休憩用途 鄰近3地准建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