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院增痛症護士診所

[2017.05.15] 發表

【明報專訊】39歲廖女士2014年確診鼻咽癌,原來她確診數年前已出現痰中帶血,醫生轉介她至耳鼻喉科。並非煙民的她,以為只是喉嚨不適未有跟進,至2014年初其耳朵聽不到聲音,求診後確診鼻咽癌,在公立醫院接受電療及化療。她說電療副作用令其頸部猶如嚴重燒傷,其間在護士診所跟進,幸獲醫護提點,及使用電療專用的亶縳V緩痛楚。

威爾斯親王醫院臨H腫瘤科資深護師廖德基表示,頭頸癌病人接受電療及化療時會出現副作用,其間他們可在護士診所跟進。他憶述,曾有鼻咽癌病人接受化療及放射治療,初期沒大礙,惟至治療中後期在護士診所覆診時,發現其有吞嚥困難,體重跌近一成,先後兩次轉介醫生,調校藥物,改用鼻胃喉餵食,終令情G改善。

醫管局總護士長李惠兒表示,本港有229間護士診所,包括糖尿病、腎科、心臟科等,伊利沙伯醫院6月將增設痛症的護士診所,若病人出現痛等症狀,可幫忙跟進。她說診所的護士屬資深護師,須完成專科護理培訓,醫管局亦會監察運作。

醫管局今起一連兩日在灣仔會展舉辦研討大會,請來英國、美國、內地等專家擔任講者,講解精神科、病人大數據運用等議題,並會介紹護士診所,已吸引逾5300人報名。

更多港聞
代亡妻赴歐跑半馬  陳葒校長走出沉溺
【明報專訊】「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車內的播碟機每次播放《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都觸動他的思緒,那是7年前他和妻子結伴遊南美時她最愛... 詳情
與子女「談情說性」:要講道德
【明報專訊】陳葒有3個10多歲的子女,他笑言孩子接受國際學校教育,「cool」得很,知道他代妻子赴克羅地亞跑半馬後,講了句「Great」就了...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國際不再恐同日 今年主題「家庭」 爸爸支持女兒出櫃﹕唔使驚
【明報專訊】不少同性戀者仍憂慮如何向屋企人坦承自己鴭妎犰V,而32歲鵀菪悀u作者陳驚(Kenn)可以話係非常幸運,陳爸爸唔單止主動問囡囡鴭... 詳情
母親節游蕙禎派花 蕭偉強趁機謝妻
【明報專訊】唔少立法會議員同區議員噚日都趁母親節,度區派花同市民一齊歡度母親節,新民黨區議員陳家珮就嶽I囝囝一齊落區派花,度過做媽媽後第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