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多宗酒後襲擊職員乘客
維亞鐵路要查背包有否帶酒

[2017.05.15] 發表

【明報專訊】緬省維亞鐵路(Via Rail)列車﹐發生多宗有人酒後攻擊工作人員或其他乘客的事件﹐維亞鐵路現在於全國範圍採取措施﹐要求乘客提前一小時抵達車站﹐檢查背包有無攜帶酒精物品。

新的登車前檢查背包程序在全國實施﹐但維亞公司稱﹐多數事件發生在緬省。

維亞公司地區服務總經理沃爾克(Michael Woelcke)致函緬省北部社區領袖﹐包括湯普森市(City of Thompson)。他說﹐在過去3個月﹐「發生一系列不幸事件﹐乘客自行在維亞列車上飲酒。這導致﹐有人攻擊工作人員及其他乘客。」

按照新程序﹐乘客需要在列車出發前至少一小時抵達﹐他們隨身攜帶的袋子會被檢查﹐查看是否裡面裝有酒類飲品﹐或會對其他乘客與僱員造成威脅的物品。

維亞公司的信函﹐5月8日在湯普森市市政會議上宣讀。市長馮斯克(Dennis Fenske)說﹐民眾支持此規則修訂。

維亞公司在湯普森市與地方社區之間﹐每周提供3次列車服務。

馮斯克說﹐他擔心﹐湯普森市的小車站﹐可能沒有基礎設施或足夠人手﹐能有效展開檢查程序。

他說﹕「當地不像溫尼辟機場之類﹐有指定保安區域﹐乘客通過時可接受檢查﹐或有X線檢查儀器之類。像我們這裡的小車站﹐也許只有一名售票員﹐一名列車員﹐因而﹐從這方面而言﹐這不是太有效的做法。」

他說﹐該市徵求維亞公司意見﹐如何能最好實施新規程﹐但維亞公司沒有證實﹐是否會為湯普森站增加人手。

更多加國新聞
捲「文化挪用」爭議 雜誌主編被迫辭職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一名加國雜誌主編因爭議性言論﹐被迫辭職。爭議涉及加拿大傳媒與文獻中﹐對「文化挪用」(cultural appropr... 詳情
(愛蒙頓14日加新社電)山火專家在報告中說﹐一些燃燒餘燼被大風吹越防火線及河流﹐引燃居民區附近的乾燥物品﹐那是去年春天阿省麥穆里堡(Fort...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電影人製作實驗性電影﹐探索種族、身分話題﹐並邀請觀眾在觀賞後﹐填寫心理問卷。 對電影人亨特(Melanee Murr... 詳情
安省發明家創山坡滑板 草地享沖浪滑雪板刺激
【明報專訊】愛好室外運動的加拿大人﹐今夏會發現一種新穎產品﹐讓你享受沖浪或滑雪板的刺激﹐又不必入水或身處滑雪坡道﹐那就是加拿大人自己發明的山... 詳情
基隆那防洪
卑詩省基隆那(Kelowna)的緊急反應官員說﹐儘管洪水即時威脅消退﹐居民仍不能放鬆警惕﹐房屋應繼續保持沙袋防範。 圖為一棟民宅外圍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