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轟攻擊美國制度

[2017.05.15] 發表
為數約200人自稱「不可分割的聖佩德羅」團體示威者,出現美國總統特朗普位於加州洛杉磯的高爾夫球場,並在球場內公園草地砌出「抵制!」(RESIST!)字眼。高爾夫球場職員和警員從球會會所觀望,無人被捕。示威者抗議特朗普的政策,並敦促他公開他的報稅表。(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上周突被特朗普革職後,其正式繼任人仍懸而未決。特朗普上周六(13日)表示,可能在本周五、即其首次外訪之前公布人選。

據美國傳媒報道,目前共有11名人選,最少8人在上周六接受了司法部長塞申斯和副部長的面試。

FBI新局長人選料周五公布

美國前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昨稱,總統特朗普突炒FBI局長科米,顯示美國制度(institutions)正受到美國總統攻擊。他昨接受CNN訪問時說:「我想,我們的制度正受到內外攻擊—俄羅斯干預我們的選舉體制固然是大新聞,但我認為我們的制度亦受到內部攻擊。」被問及他是否說特朗普正攻擊美國制度時,他答道:「正是。」

特朗普指尋找新局長進展迅速,強調所有獲考慮的候選人都非常知名和備受尊重。綜合不同報道,目前曾接受面試的主要人選除了目前署任局長的麥凱貝(Andrew McCabe),還有曾主管刑事案部門的前助理司法部長菲舍爾(Alice Fisher)、小布殊年代國土安全顧問唐辛(Frances Townsend)、紐約上訴法院法官加西亞(Michael Garcia)、FBI里奇蒙分部特別特工李爾(Adam Lee)、弗吉尼亞東區法院法官赫德森(Henry Hudson)、共和黨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和共和黨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

一批FBI現役和前任特工上周六公開表達立場,點名早年曾任職FBI的羅傑斯適合接替科米,能有效地領導FBI。

特朗普上周六到弗吉尼亞保守福音派自由大學致辭,向在場保守福音派基督徒重申會「擇善固執」,又將矛頭指向反對意見,稱「一小群自認為無所不知和明白每一個人的失敗聲音,希望告訴大家怎過日子和如何思考」。

(紐約時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訪華 見鋼琴即露一手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明兩日在北京舉行,不少國家領導人均有出席,當中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另稿刊A17)。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稍後在... 詳情
朝鮮導彈飛近俄海屬升級版
朝中社去年6月23日報道,朝鮮在之前一天成功試射「火星10」號(即「舞水端」)導彈。軍事專家黃東推測,朝鮮昨日試射的亦是最大射程約4000公... 詳情
文在寅「新陽光政策」受考驗
朝鮮昨日試射導彈之前,朝鮮半島近期原本稍吹暖風,一方面有主張重推「陽光政策」的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另一方面美朝則開展「第1.5軌」外交,朝方... 詳情
朝鮮核危機中的中日外交差距
5月1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宣布派遣直升機航母「出雲」號出港支援在日本周邊執行任務的美軍補給艦。「出雲」號是2015年下水的大噸位新艦,是海上自... 詳情
教宗為眾人母親禱告
昨日是母親節周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和信眾一起,為每人的母親禱告,包括「那些已在天堂的母親」。教宗昨天說,他知道多個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