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登與那國島 日媒:牽制中國

[2017.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椌磳隉A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日裔司令哈里斯在日本防嶼棪版x的陪同下,周三首次登上沖繩縣與那國島,視察日本自懦什穧a。該處與中日主權有爭議的釣魚島接近,哈里斯此舉被指是牽制中國。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周三透露,哈里斯在當日訪問日本陸上懦丹鴝顙R繩縣與那國島的基地。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長河野克俊與其同行,說明基地設施及沿岸監視部隊的設置情況。

日本於去年3月設立與那國島基地,通過雷達,24小時監控附近飛機和船隻動向,約有160人負責此任務。該島與中國的直線距離僅130公里,距離釣魚島僅150公里。

日媒分析,美日部隊高層一同訪問自懦什穧a,十分罕見,認為此舉意在牽制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

另外,哈里斯周三曾表示,釣魚島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將像守護北海道一樣守護釣魚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對哈里斯的言論表達嚴重關切,釣魚島自古是中國領土,任何人的言論都絕對不可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無法動搖中國人民捍壎D權和領土的決心和意志,希望有關方面、有關人士能對地區和平穩定做出一些有利的事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山東外國語職業學院(下稱山外)近日在校內擺放了一塊專門將「不文明行為」曝光的展板,凡在宿舍內養寵物或情侶公開擁抱、親吻等遭拍下照...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軍隊周三在位於南海的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演習時發生意外,一台中國製「巨弓」(Giant Bow)防空炮...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4日,北京公安接到故宮博物院職員報案,指一女子在某網絡直播平台上聲稱避過保安,夜晚在故宮內直播。由於有多間傳媒網站大量轉載、...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上饒市餘干縣國土局新建大樓被爆洗手間、接待室多得嚇人,其中12名局領導的辦公室門口,均設有專用洗手間,以及20至30平方米的... 詳情
【明報專訊】爭論超過20年的通姦除罪化有重大進展!司改會議第5分組認為,家庭、親屬、性別平等法規已趨完善,通姦罪存在正當性已屬薄弱,更造成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