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南海軍演 華製防空炮故障炸死4兵

[2017.05.19]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軍隊周三在位於南海的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演習時發生意外,一台中國製「巨弓」(Giant Bow)防空炮誤中目標,導致4名士兵喪命,另有8人受傷。據報道,印尼軍方指火炮發生故障,導致意外發生。

《雅加達郵報》引述印尼軍方發言人阿爾法雷特表示,事發時快速打擊部隊正在納土納群島基地軍演。士兵使用中國製的「巨弓」火炮射擊目標靶時發生故障,誤射另一個方向,多名士兵走避不及。

據悉,肇事的雙管防空炮是印尼軍方於2003年購自中國,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早前有消息傳出,這場軍演是為了總統維多多親自出席的閱兵儀式而作準備。惟阿爾法雷特指,這只是例行演習。

納土納群島位於馬來半島和婆羅洲島之間的南海海域,印尼宣稱的經濟海域,在此與中國主張的南海主權有部分重疊,雙方一度因此關係緊張。印尼近年強化了在該區的軍事部署,空軍去年曾在群島附近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宣示印尼主權。該國軍艦亦不時在這片海域與中國漁船發生衝突。

「巨弓」防空火炮系統是仿製前蘇聯,由23毫米雙管防空火炮和指揮車組成,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生產,並獲得改良。2005年後,北方工業公司發展出「巨弓二型」防空火炮系統,增加了防空導彈、新型雷達。改良後的巨弓可同時打擊3個目標,包括低空飛行的戰鬥機、武裝直升機、無人機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本月4日,北京公安接到故宮博物院職員報案,指一女子在某網絡直播平台上聲稱避過保安,夜晚在故宮內直播。由於有多間傳媒網站大量轉載、...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上饒市餘干縣國土局新建大樓被爆洗手間、接待室多得嚇人,其中12名局領導的辦公室門口,均設有專用洗手間,以及20至30平方米的... 詳情
【明報專訊】爭論超過20年的通姦除罪化有重大進展!司改會議第5分組認為,家庭、親屬、性別平等法規已趨完善,通姦罪存在正當性已屬薄弱,更造成性... 詳情
【明報專訊】蕉價6月恐崩跌,近期已出現跌價趨勢,上周香蕉批發價原為每公斤67.5元,18日已降至49.5元,降幅高達27%。蕉農疾呼,日、韓... 詳情
【明報專訊】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行動至今有所斬獲,準備在19日將達門檻的3000份連署書提交中選會。 「安定力量」聯盟主席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