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霸鐵路開工 北京新機場將對接雄安

[2017.05.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建設雄安新區的消息公開後,各項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工程陸續推進或上馬。「京霸」鐵路項目21日正式開工,係鏈接北京新機場和雄安新區的鐵路快速通道。京霸鐵路由北京到河北省霸州,由中國中鐵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21日正式開工建設。

中鐵北京工程局京霸鐵路項目經理霍建利介紹,京霸鐵路設計時速350公里,計劃於2019年完工。

其中,該單位負責施工的京霸鐵路新機場站全部位於新機場地下,總建築面積11.5萬平方米,包括3公里地下隧道。

霍建利表示,車站建成後將大大提高旅客輸送能力,實現高鐵站與新機場的零換乘,組成方便、快捷的現代化綜合交通樞紐。

京霸鐵路線路北起北京市市區,經過北京新機場、河北省固安縣、永清縣到達霸州市,新建線路長78.24公里。新建線路工程自京九鐵路李營站起,向南設黃村高速站、新機場站、永清西站到達霸州站。李營至北京新機場設計時速250公里,北京新機場至霸州設計速度目標值350公里。

京霸鐵路是京九客運專線的組成部分,京九客運專線同樣北起北京,南至廣東深圳、香港九龍,最新的設計連接到雄安新區,是連接環渤海和珠三角的鐵路通道。

更多中國要聞
520變身表白節 線上線下商家忙「撈金」
【明報專訊】520諧音「我愛你」,5月20日被中國民眾視為「結婚吉日」、「表白日」、「撒嬌日」、「求愛節」。這天,人們大膽說愛,更有無數情侶...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國,「5·20」這個日子由於跟「我愛你」諧音的寓意,被年輕人追捧為領結婚證或表白的「大日子」。然而,也有一群單身者為找不到另... 詳情
男子520請「告白假」 領導加碼贊助1314元
【明報專訊】近日,廣西一名男子向公司請「告白假」,希望5.20之際,請假前往武漢向單戀4年的大學同學表白。該公司領導不但批准假期,更稱將報銷... 詳情
「女孩最好嫁妝是貞操」 贛高校女德講座內容惹議
【明報專訊】近日,江西九江學院舉辦題目為「做新時代的窈窕淑女」的講座,由中國婦女聯合基金會的學者丁璇主講。她在講座中提到「女孩最好的嫁妝就是... 詳情
京黑工場私煮胎盤製膠囊 沒消毒易染愛滋
【明報專訊】人體胎盤(中藥的紫河車)一直被認為具有藥用價值,很多人都視為補品,但內地早已禁止買賣胎盤。 傳媒近日揭發北京存在地下倒賣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