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虎機師遭投訴飛行中睡覺 民航局促查

[2017.05.22] 發表
台灣虎航遭爆有機師在飛行途中睡覺。(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虎航一名副機師花約一年時間,相繼拍攝了8名正機師在航班起飛後「閉目養神」、懷疑睡覺的照片。台灣虎航承認,8名機師中有5名仍在職,另有3名則早已離職。台灣虎航指,目前正在了解情況,若真有睡覺的事實,經查證後會視情節輕重處置,包括接受教育訓練課程並給予警告處分。另虎航表示,爆料的副機師是台灣人,現在也已停職接受調查。調查過程中,該名副機師沒有說明拍攝照片的動機。

民航局表示,正副機師飛行時不應睡覺,亦要互相提醒。8張照片中,僅有3張看到疑似機師在睡覺,民航局將調查這3名機師,不排除將對台灣虎航懲處60萬元至300萬元新台幣。至於該名機師未盡到叫醒機師責任,或與機師說話提神等,行為也極為不當。

民航局表示,國際上認為機師臨時性的疲勞難以避免,因此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訂有機師在駕駛座上實施管制性休息的作業程序(管制性短暫休息)的指導文件。英國及加拿大民航局,也訂有機師駕駛座上管制休息的配套措施。

更多中國新聞
台南海灘 驚見偽虎鯨擱淺亡
【明報專訊】台南北門沿海昨日有漁民發現一隻擱淺死亡的鯨豚,經檢視後確認是一隻偽虎鯨,暫時未知死因,有待解剖調查。由於上個月當地始傳出七股外海... 詳情
「世上最神秘」角島鯨現身花蓮
【明報專訊】世界「最神秘動物」現身花蓮,當地有提供賞鯨團的業者前日在facebook專頁,上載在花蓮外海拍攝到的鬚鯨影像,未料吸引日本的鯨豚... 詳情
黑心鮑流向4縣市 逾700公斤被吃下肚
【明報專訊】台中宏碩海產爆出改標販售逾期冷凍鮑魚、白蝦仁,台中市衛生局比對業者出貨單,發現問題海鮮流入台中2家餐廳,及桃園、苗栗、南投3縣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