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統計當地25座機場 加拿大越洋航空誤點率最高

[2017.05.22] 發表

班機是否準時,對旅客而言十分重要。英國統計全國25座機場、85萬趟航班,進一步分析,只有約75%的航班準時,其中以加拿大的越洋航空誤點率最高。據《BBC》報道,英國最大的消費者評測機構「Which」針對全國25座機場進行統計,加拿大越洋航空(Air Transat A.T. Inc.)僅過半數(55%)航班在預計抵達時間的15分鐘內到達機場,其次是冰島航空(Iceland Air)約56%、第三為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 Shuttle)約60%。

相較之下,最準時的航空公司則由荷蘭皇家航空公司(Royal Dutch Airlines KLM)拿下,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居次。

根據歐盟法律,若旅客的航班起點在歐盟成員國境內、或該航班屬歐洲公司,延誤或取消的原因在航空公司可控制範圍內(若為極端天氣因素或機場罷工則不予賠償),旅客可申請賠償,賠償金額及後續服務視延誤時間而有所差異。

據悉,英國民用航空管理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近期已引進新的調解辦法,以保障航班誤點旅客的權益,目前約有80%自英國出發的航空公司簽署這項協議。

更多國際要聞
南非一群獵人19日於辛巴威打獵,其中一名獵人被一頭大象舉起,另一名獵人為了救同伴而開槍,被舉起的獵人反遭中槍的大象壓死。據外媒報道,19日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