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通脹沒朝目標發展

[2017.05.24]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有投票權的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長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圖)周二說,美國經濟更接近充分就業,但核心通脹增幅近期放緩,在決定6月是否加息前,希望看到更多經濟數據。

他又說,考慮到人口和地緣政治局勢等因素,美國經濟增長不大可能達到特朗普政府定下的3%目標。

被視為「鴿派」的卡什卡利,在3月聯儲局議息時,是唯一一名反對加息的理事。有人問他,到6月議息,他會不會提異議,他說還未決定。

卡什卡利又說,聯儲局會制訂計劃,縮減4.5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規模, 情況令人鼓舞,相信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在一定程度上會造成緊縮,但並不確定具體程度。

他指出,特朗普政府的稅務改革,應該可以提高美國生產力,因而提高經濟增長率。不過,減稅未必達到那個效果。

更多經濟要聞
美4月新屋銷售減11.4%
【明報專訊】美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52.5,是去年9月以來新低。不過,服務業PMI初值為54,創1月以來新高。此外,美國... 詳情
美建議釋放戰略石油
多指+0.12%。多指升跌比率116升129跌。6月西得州期油+0.68%收51.48美元。油股-0.27%。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2%轉為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