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今年蚊子叮人快 大家緊記清積水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提醒市民,大多區進入雨季,有利蚊子滋生,今夏蚊子肆虐情況更為嚴重。

環境部高級氣候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形容,現有環境對蚊子實屬完美。他說現在降雨量大,很多地區都有水浸,而且下雨頻繁,即使在沒有水浸的地方,積水也沒有機會乾涸,為蚊子產卵創造完美環境;而蚊子不需要很多水分,便能產卵。

菲利普斯又指,大多區今年除了多蚊,蚊子也會更活躍,原因是氣溫較往年低,「當夏天氣溫稍涼時,蚊子一般較活躍,叮人也更快速。」他預測今年將會是「艱難的一年」。

菲利普斯提醒,蚊子會帶有病毒,民眾須多加注意。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將在本月稍後開始監察市內的成蟲蚊子,以評估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風險。西尼羅病毒是由蚊子傳播的疾病,病癥包括發燒、頭痛和出疹;在極少數的情況下,病癥會更嚴重。

當局建議民眾採取下列預防措施:

* 在戶外穿著淺色長袖衫和長褲;

* 使用含有避蚊胺(DEET)或埃卡瑞丁(icaridin)的驅蟲劑,跟從生產商的使用說明;

* 在蚊子咬人的高峰期(黃昏及黎明)加倍小心,使用驅蚊劑和穿著防護衣物;

* 去除物業內的積水,讓蚊子不能繁殖;

* 確保門窗裝上緊密的防蚊紗窗。

菲利普斯補充說,民眾可清理房屋附近的積水,杜絕任何潛在的蚊子繁殖地點。

 
 
今日相關新聞
今年蚊子叮人快 大家緊記清積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