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商業地產呎價全線大升
樓市帶旺地皮交易 首季171住宅地轉手共值逾15億創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量價回落 樓市表現趨正常
買家講價稍佔優 優勢預期趨減

地產從業員表示﹐二手樓價單月回落﹐只是回復正常表現﹐況且年計增長仍然可觀﹐目前不用擔心。

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綜合平均屋價863,910元﹐與4月份920,791元相比﹐下跌超過5.6萬元﹐亦即約6.2%。這幅度的單月回落﹐近期頗為罕見﹐不禁引來屋價作勢顯著調整的憂慮。不過﹐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強調﹐樓市要看長線﹐不宜太過重視單月變化。

他強調﹐本年1至3月樓市蓬勃﹐屋價異常大漲﹐5月價格從4月回落﹐未至於需要憂慮。事實上﹐與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屋價仍然有幾乎15%的增長。

吳樹聲說﹐一般來說﹐屋價年升幅7至8%屬於正常﹐超過10%﹐已屬非常之好的表現。

至於上月份成交量也按年下跌20.3%﹐他指出﹐以長期的市場水平來說﹐全年最活躍的月計成交量其實稍逾1萬宗﹐只是近2年來有所增加﹐上月份縮細至1萬宗﹐只不過趨於正常化。

他說﹐安省樓市16招心理因素大一些﹐市場需要時間消化﹐目前樓市的調整應是暫時性質﹐因為需求仍在。

地產從業員徐華飛博士亦認為目前市況不用擔心。

他指出﹐5月屬於旺季﹐成交量大跌2成歷來罕見﹐但低幢住宅供應有限﹐存庫仍然不足。

他表示﹐買家及賣家在價格方面正在角力﹐當下買家稍微佔優﹐但預期優勢將會減弱。

 
 
今日相關新聞
量價回落 樓市表現趨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