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偶爾吸煙亦傷身
易患心血管疾病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美國醫學期刊《美國健康促進報》(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Promotion)在網上發布的一項大規模研究顯示,即使是在社交時才抽煙的人,他們出現高血壓和高膽固醇問題的概率,和每天抽煙的人沒有什麼不同。該研究報告是首個探討「交際煙者」(social smokers)的血壓和膽固醇情況的醫療報告。

報導稱,有39555人在2012年2月至2016年2月這四年期間接受調查,其中17%受訪者表示自己是煙客,有超過10%稱自己為「交際煙者」。煙客和「交際煙者」這兩大群體中,各有約75%表示自己有高血壓,約54%有高膽固醇問題。

此外,調查發現,「交際煙者」的年齡較輕,災21歲至40歲之間,以男性和西班牙裔居多。  

研究報告的資深作者、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護理學院院長梅尼克(Bernadette Melnyk)說,一般的研究側重於抽煙對煙客的影響,忽略了「交際煙者」這個群體。報告說:「研究顯示,最好就是不要抽煙。即使是在社交時為了應酬對方而抽煙,對心臟也是有危害的。」

據報導,抽煙不僅是造成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的一大風險因素。高血壓和高膽固醇也是導致心血管疾病,俗稱心髒病的主要因素。心髒病是全球的主要疾病殺手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偶爾吸煙亦傷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