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型貨車駕照須完成入門課程

[2017.06.23] 發表
A牌的商業貨車執照的持有人可以駕駛外加拖車的貨車﹐拖車的重量可超過4,600公斤。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昨稱﹐為保證交通安全﹐從7月1日開始﹐所有報考A牌(Class A)商業貨車駕駛執照的市民﹐都必須首先完成入門級別課程。安省是全加拿大第一個做出大型貨車司機駕照路試前﹐需要完成入門課程的省份。

上課時間103.5個小時

交通廳稱﹐制定這措施﹐是為了保證所有商業貨車的司機﹐在考路試前﹐都接受了相同的基本教學。這課程的上課時間是103.5個小時。內容是大型貨車司機的入門知識和技能。7月1日後﹐所有打算考這類大型貨車司機駕駛執照的省民﹐都須完成這個基本課程﹔但本身已持有該類型有效駕照的人士則毋須再修讀有關課程。所有經交通廳認可的駕駛學校﹐都可以開辦這門課﹔但未在交通廳註冊的駕駛學校﹐提供這類課程的話﹐其證書將不獲接受。取得該課程證書者﹐終身有效﹐今後不需要再考。A牌的商業貨車執照的持有人可以駕駛外加拖車的貨車﹐拖車的重量可超過4,600公斤。

對於過渡期可能遇到的問題﹐交通廳表示﹐如在7月1日前登記了路試﹐但實際被安排在7月1日後進行﹐考生則仍需完成課程。此外﹐如果7月1日前考的路試失敗﹐需要重考﹐考生亦需要取得該課程的證書。由7月1日起﹐A牌、B牌、C牌、D牌E牌及F牌的路試費用將上升至96.75元﹔筆試則上升至23.25元。G牌及M牌則不受影響。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