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客倡隔離自閉學童捱轟

[2017.06.23] 發表

澳洲極右「單一民族黨」領袖漢森(Pauline Hanson)周三(21日)在參議院表示,殘障或自閉學生應離開主流課室,免拖累其他正常學生。有關言論隨即引起各界譴責,有自閉症學生的家長要求漢森道歉。她昨日表明拒絕,反指外界斷章取義。

當日參議院正就政府提出的學校資助計劃修訂討論,漢森在會上說,多次聽到家長及教師提到,教師要花時間在有自閉症或殘障的學生身上。她說,那些學生有權受教育,不過若他們有一定人數,就應被集中到特別課室上課,以免影響其他學生。

墨爾本大學教育學研究院的多名學者聯署批評漢森的言論,指她漠視澳洲法律及國際人權義務。澳洲眾議員胡薩爾(Emma Husar)的10歲大兒子有自閉症,她批評漢森言論令人憤怒及失望,欠大眾一個道歉。

不過漢森昨拒絕道歉,她稱提出議題是為公開、誠實地在國會討論。她又稱外界指摘她要禁止自閉症學生在主流學校上課的說法屬誤導及可恥。(衛報/澳洲新聞網)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