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鞋店結業 老店東嘆無人街市買鞋

[2017.06.25] 發表
八旬店主林伯(圖)因腳痛問題,無奈將經營了30年的街市老鞋店結業,並將所有鞋款割價10元清貨。他慨嘆鞋款或不適合時下香港人,即使10元也未必可賣清。(凌沛恩攝)

【明報專訊】「痟N10蚊,全部10蚊!」荃灣街市一間老鞋店,因八旬店主年邁及有腳傷,將於本月底結業。租下4個舖位30年的店主林伯為能在結業前清貨,不論任何鞋款均割價10元出售。有人日前在facebook呼籲幫忙清貨,獲不少網民響應,惟店主慨嘆鞋款或不合時下香港人,即使10元也未必可賣清。

清貨售10元無人要

「美亮鞋」鞋店有4個舖位,由林伯與妻子打理,惟林伯兒子透露,父親上月受傷入院,現在「行路都唔穩」,只好結業讓他休息。林伯說自己經營鞋店30年,「40幾歲做到現在」,又說現在街市人流少,即使清貨大減貨亦沒太多人光顧,「呢鑨嚝c,我本來賣99蚊,M家賣10蚊都冇人要」。

若到結業日仍未能將貨售清,他說只好將剩餘的鞋丟掉,「自己老喇,無辦法,自己唔得。(賣唔晒咁點?)咪當垃圾囉」。林伯兒子昨也在店內,林伯說﹕「個仔都唔做,返下工仲好啦……(經營鞋店)日日做十幾個鐘,一個星期做足7日。」兒子說父親口講「掉晒(買剩的)貨」,但心堥銋磟O不捨得結業。他說鞋店在他出世前已開業,父親靠經營鞋店養活一家五口,但街市鞋店日漸式微,「以前好多人鷁韞奎R鞋,但M家連自己仔女都唔會鷁韞奎R啦」。

明報記者 凌沛恩

更多港聞
陳碧橋當選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昨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會上選出新主席及兩名常委,最終由曾裁定反水貨女示威者「以胸襲警」罪成的退休裁判官陳碧橋(圖... 詳情
明報升學博 首日2000人入場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月12日放榜,為讓高中生了解更多升學資訊,《明報》昨日及今日舉辦高中生升學博覽會,首日吸引約2000人入場...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30日下午,尖沙嘴海運大廈地下外發現一個可疑物品,警方到場封鎖現場及疏散逾600人,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最終證實為「詐彈」,...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前晚在土瓜灣拘捕一名偷車賊,他涉嫌與近期最少4宗偷車案有關,行動中起回一輛套上假牌的報失電單車,檢獲一批百合匙等偷... 詳情
不滿活化計劃未諮詢居民 街坊憂聯和墟活化失靈魂
【明報專訊】是街市,也是墟市,這是粉嶺老街坊對聯和墟舊街市的印象,隨茧韞咿2002年關閉,近年被納入活化計劃,有街坊指出,整個過程未有諮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