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碧橋當選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

[2017.06.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昨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會上選出新主席及兩名常委,最終由曾裁定反水貨女示威者「以胸襲警」罪成的退休裁判官陳碧橋(圖)當選主席,9月1日上任。會上亦通過動議,要求校方公開深圳分校的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昨日有逾200名校友現身投票。陳碧橋獲1144票,擊敗獲709票、曾任中央政策組兼任組員的阮德添,當選主席,任期3年;魏敬國和楊于銘則當選常務委員。陳碧橋對當選表示高興,又指自己身體狀G能勝任主席一職。

料做校董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條例》及《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章程》,校友評議會可從常務委員中推選不超過3名成員成為大學校董。評議會主席如非大學職員或校董,可自動當選為代表校友評議會之3名中大校董之一。現時中大58名校董中,經評議會進入校董會的成員,分別是現任評議會主席陳志新,以及評議會成員林偉雄和阮德添。新任主席陳碧橋料將接任8月底任期屆滿的陳志新,成為中大校董。

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認為兩名主席候選人分別不大,沒有「lesser evil」。對於陳碧橋將成為校董,他說中大校董會早已「被建制把持」,很多會議內容如校長遴選等,學生都無法得知。

另外,有人質疑中大深圳分校證書與香港的證書十分相似,校友林兆彬會上動議,要求校方公開畢業證書及成績單樣本,最終獲大比數通過。

更多港聞
明報升學博 首日2000人入場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月12日放榜,為讓高中生了解更多升學資訊,《明報》昨日及今日舉辦高中生升學博覽會,首日吸引約2000人入場...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30日下午,尖沙嘴海運大廈地下外發現一個可疑物品,警方到場封鎖現場及疏散逾600人,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最終證實為「詐彈」,...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前晚在土瓜灣拘捕一名偷車賊,他涉嫌與近期最少4宗偷車案有關,行動中起回一輛套上假牌的報失電單車,檢獲一批百合匙等偷... 詳情
不滿活化計劃未諮詢居民 街坊憂聯和墟活化失靈魂
【明報專訊】是街市,也是墟市,這是粉嶺老街坊對聯和墟舊街市的印象,隨茧韞咿2002年關閉,近年被納入活化計劃,有街坊指出,整個過程未有諮詢... 詳情
【明報專訊】粉嶺聯和市場於去年11月被納入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根據有關申請指引顯示,發展局建議粉嶺聯和市場經活化後,可用作回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