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倡改作回收展覽食肆

[2017.06.25] 發表

【明報專訊】粉嶺聯和市場於去年11月被納入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根據有關申請指引顯示,發展局建議粉嶺聯和市場經活化後,可用作回收中心、展覽及食肆等,有關申請早於3月結束,有8間非牟利機構申請,再交由政府和非政府專家組成的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審議,發展局回覆指出,為收集市民的意見,早前已到該區區議會諮詢,並舉辦不同活動解答市民的問題。

去年10月諮詢區會

發展局表示,早於去年10月到北區區議會諮詢,其後亦舉行開放日和工作坊讓市民了解有關計劃,局方歡迎市民以書面提交意見,居民希望聯和巿場活化成墟市的意見,已轉交「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考慮。

聯和墟舊街市活化關注組指出,當區區議員曾興隆說,局方去年只於區議會中其中一個議程作諮詢,其後並沒有跟進會上所提意見,認為諮詢的程度不足。

他說,聯和市場是區內重要地標,盼有關委員可與居民直接接觸,以了解其社區需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造成多人死亡的倫敦住宅大廈Grenfell Tower火災,外牆疑用已被多國禁用、由美國品牌Reynobond生產的鋁板。本港樓...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揭發風化案。一名15歲少女早前到訪新相識17歲青年寓所時遭強姦,少女的家人驚悉事件後報案,警方拘捕涉案青年帶署。 青... 詳情
電鋸反彈脫手 裝修工遭割傷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電鋸割傷工業意外。昨午4時許,一對同任職裝修的父子在皇后大道東24號至32號商廈內一單位工作,其間父親用電鋸切割天花物件...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於連日在九龍及東涌共破獲4宗毒品案,拘捕6男女及檢獲不同種類毒品,毒品總值近6萬元。 被捕3男3女,19歲至33歲,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