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油車翻側 153村民搶油燒死

[2017.06.26] 發表
巴基斯坦昨發生運油車失事後搶火爆炸事件,當地傳媒稱最少153名在場搶油的村民被燒死。圖為出事現場昨有大批焦屍倒在路邊。(新華社)
昨日逾百傷者中有不少人身體大面積燒傷,恐性命不保。(法新社)

巴基斯坦旁遮普邦城鎮巴哈瓦爾布爾(Bahawalpur)附近一條高速公路周日(25日)有運油車翻側漏出大量運載的燃油,附近村民蜂擁而至乘機取油,詎料現場突然發生爆炸,截至本港今晨1時,已知最少153人死亡,近100人受傷。現場消息稱,懷疑有人點香煙引發爆炸。

肇事運油車從卡拉奇開往拉合爾,但在巴哈瓦爾布爾外圍一條公路上在急彎時翻側。有目擊者稱運油車爆胎,失控翻側。當時車上載有4萬公升燃油,翻側後燃油漏出,附近居民見狀立即帶蚆蝔舕e往搶油,有人甚至致電鄰村親友一起前來裝油。

即使警察在爆炸前一度想封鎖現場,也被民眾突破防線。一名村民事後稱,運油車司機曾大叫警告汽油可能隨時爆炸,不過搶油的村民不為所動。

另外,有多達30輛電單車接載民眾來到搶油。法新社引述地區警長里法特稱,運油車在事故後約10分鐘後突然爆炸,一瞬間附近的所有民眾都陷入火海。

事故成因有待調查。救援當局發言人稱,初步報告指有人在場點燃香煙引發爆炸。

疑因點燃香煙引發爆炸

大火被撲滅後,路旁滿佈焦屍,情景恐怖。巴國官方昨通報,已確認事故造成最少123人遇難,100人受傷。死者中包括最少20名小孩,40名重傷者經直升機送院。部分死者的遺體被大火燒至難以辨認到身分,或需要用DNA測試確認身分。《巴基斯坦日報》引述現場救援部門的消息稱,遇難人數已增至140。傷者中不少人身體大面積燒傷,當地缺乏醫療設備,死亡人數預料會進一步上升。

大火亦導致75輛電單車和6輛汽車被牷A其中包括一輛警車。運油車司機在事故中生還,被警方扣查。(法新社/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李顯揚偕妻抵港 拒談李家糾紛
近日在網上與兄長兼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互數不是,並表示有意離開新加坡的李顯揚,昨與妻子林學芬乘搭飛機於下午大約2時抵達香港。李顯揚在機場對本港一... 詳情
莫迪訪美 特朗普:真朋友
印度總理莫迪(圖)周日(25日)開始為期3日的訪美行程,並會在周一於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和舉行工作晚宴。 莫迪早前表示有意跟特朗普... 詳情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於當地時間上周三晚(21日),一名休班黑人警員到場了解一宗偷車案時,被遲一步到場的白人警員開槍射傷。受傷黑人警的律師事後... 詳情
印度滑雪勝地纜車意外7死
克什米爾的印度控制區,發生纜車意外,最少7人死亡,包括2名兒童。 現場是印度喀什米爾滑雪勝地古爾馬爾格,當地官員說纜車的纜索斷裂,一個... 詳情
哥倫比亞觀光輪沉沒 6死至少30人失蹤
哥倫比亞當地時間周日(25日)發生一艘載有150人的觀光遊輪,在麥德林市附近的水庫沉沒,這艘船上載有前往當地度假的旅客,官方稱6人死亡,至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