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長頭暈 九巴撼柱上層座位拋出

[2017.06.30] 發表
一輛九巴駛至牛頭角觀塘道近定富街時,疑司機突然頭暈,巴士撞向路邊燈柱及鐵欄,擋風玻璃碎裂,上層兩個座位更飛脫跌出車廂。(fb群組「香港交通突發報料區」)
兩輛巴士在大欖隧道頭尾相撞,導致20人受輕傷。(fb群組「香港交通突發報料區」)

【明報專訊】本港昨晨1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巴士意外,一輛九巴3D路線的雙層巴士,駛至觀塘道近牛頭角港鐵站對開時,疑車長突然頭暈,巴士失去控制,猛撞路邊燈柱及鐵欄,下層擋風玻璃爆裂,上層兩個座位飛離車廂,幸只兩人輕傷。另一宗車禍涉及兩輛巴士在大欖隧道行駛期間,頭尾相撞,導致20人受輕傷。

昨晨7時許,一輛由慈雲山開出的九巴3D路線雙層巴士,沿觀塘道東行駛至接近牛頭角定富街時懷疑失控,撞向右邊燈柱及鐵欄。巴士下層擋風玻璃碎裂飛脫,上層右方車頭嚴重損毀,前排兩個座位更飛離車廂,擱在路中鐵欄上,車禍導致34歲譚姓男車長及57歲陳姓女乘客受輕傷,送院治理時清醒。九巴表示,涉事車長於行車期間頭暈至撞車。

專家籲上層頭排乘客扣安全帶

對於涉事車長在行車期間頭暈,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表示,巴士車長每日工作平均9至11小時,逾九成巴士總站設有休息室讓車長休息。他又表示公司曾發通告,呼籲車長若感不適要盡快求醫。

是次車禍導致巴士上層首排兩個座位飛離車廂,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前工程師盧覺強表示,座位飛脫與巴士結構有關,相信因為座椅的螺絲裝嵌不穩,導致座椅容易鬆脫。盧又說如遇車禍,坐在首排的乘客會較易首當其衝而有傷亡,提醒坐首排的乘客記得要扣安全帶,亦要保持警覺。

大欖隧道兩巴士相撞 20人輕傷

另外,昨清晨6時許大欖隧道亦發生嚴重車禍,兩輛巴士順序沿大欖隧道往九龍方向行駛,其間前方的E34B線龍運巴士因壞車停駛,尾隨的69M線九巴疑因收掣不及,撞向前車,造成九巴司機及19名乘客全受輕傷,送院治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昨公布,中國移動香港於2017年1月4日及2月26日分別發生網絡故障事故,導致電訊服務中斷,包括流動話音、數據及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與300人對話 太空星星「不眨眼」  楊利偉答學生﹕無見過外星人
【明報專訊】慶回歸20周年節目陸續有,中國「神舟五號」太空人楊利偉、「神舟十一號」太空人景海鵬同陳冬,噚日去到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鵅u創科... 詳情
曾為林鄭助選 港大女生與習握手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噚日抵港,Emily鷎鰴鶧掛魕W採訪期間,見到曾經幫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助選、近日現身內地官方央視新聞微博鼢鉹j女學生... 詳情
彭麗媛訪幼園 李梓敬等獻花未如願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噚日下午到訪九龍塘又一村幼稚園,當區區議員、自由黨李梓敬就好興奮,其間鐪acebook做直播,鬘~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