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青年被槍殺 拘2人

[2017.06.30] 發表
Alexander Fountain是警方通緝的疑犯之一。(警方提供)
Shaquan McLean亦涉嫌殺死法拉。(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今年4月在多市士嘉堡區一個廉租屋社區內,一位24歲的黑人青年被人槍殺。警方調查後認定,兇手是來爭奪地盤的黑幫槍手,但死者法拉(Samatar Farah)卻是一個沒有任何黑幫背景的無辜市民,可能是被槍手點錯相。

該宗槍案發生在今年4月15日,早上8時20分左右在Chester Le Boulevard,法拉站在自家鎮屋門口,被2名槍手走近身開槍而受重傷。但法拉沒有進屋向家人求救,而是走向鎮屋區的停車場,最後體力不支而倒在一輛校巴後面,其屍體到當天中午才被人發現。

多倫多警隊高級探長尚卡蘭(Jason Shankaran)表示﹕「死者是Chester Le社區的居民,而兇手則來自Parma Court社區。這兩個社區的黑幫正為了爭奪地盤而開戰,背景清白的法拉,不幸成為這場幫派戰的犧牲品。」

警方調查中還發現,在上述兇案發生的兩天前,同一地區還有2名槍手企圖射殺3名男子,不過那3人避過一劫,這次謀殺未遂的槍案也與幫派鬥爭有關。

多倫多警方和渥太華警方昨早採取行動,突襲了位於多市和渥太華市的多處地點,逮捕了Taufiq Stanley和Trevor Barnett兩人,前者不但是謀殺法拉的兇手之一,也參與了兇案發生前2天的謀殺未遂事件。

除了這兩名被逮捕的疑犯之外,警方還在通緝Alexander Fountain和Shaquan McLean這兩人。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