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pital將委任新行政總裁
解決流動現金問題 次季料出現虧損

[2017.06.30] 發表
Home Capital股東周年大會周四在多倫多舉行。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非銀行借貸集團Home Capital Group(代號HCG)主席伊畢萊(Brenda Eprile),周四在股東周年大會向股東表示,公司已吸引到「頂級」行政總裁候選人,或將在短期內作出委任。

Home Capital於3月27日中止了前行政總裁里德(Martin Reid)職務,並開始尋找接任人。

里德離職促使存款人從高息儲蓄戶口提走存款,在4月19日提款速度加快,因為當天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指控Home Capital,向投資者發布有關其按揭包銷業務的誤導聲明。

集團在6月較早時與安省證監會達成和解協議,還答應承擔誤導投資者的責任。上周,Home Capital獲得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A)注資20億美元,集團表示可藉此挽回投資者與儲戶的信心。

巴菲特在入股通告內指出,Home Capital有很好的資產,按揭業務能力強,也是市場領導者,是很具吸引力的投資對象。

不過,Home Capital仍然需要面對不少挑戰,包括吸引新的行政總裁及財務總監。

集團董事希伯(Alan Hibben)告訴股東,若說Home Capital取得勝利,實是言之尚早。

在股東周年大會舉行前,Home Capital表示,預料在第二季度內錄得虧損,這受累於為解決流動現金問題導致的支出。第二季度業績料將在8月2日公布。Home Capital表示,第二季度內的稅前支出增加2.33億元,其中2.1億元是與最近的流動現金問題有關。

臨時財務總監布魯斯(Robert Blowes)表示,4月底發生嚴重流動現金問題後,集團採取了迅速及大手筆行動,出售資產套現及安排應急融資。Home Capital還表示,已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有條件批准巴郡前期投資1.532億元,買入Home Capital大約兩成股權。

Home Capital表示,在截至6月23日的1周內,保證投資證(GIC)的平均每天存款流入增加至3,800萬元,高過截至5月5日的1周內的500萬元。希伯表示,存款增加反映儲戶對該公司的信心顯著上升。

Home Capital周四收報16.94元,跌0.25元,或1.45%。

更多經濟要聞
Valeant完成出售Dendreon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完成出售旗下Dendreon附屬公司的交易,套現8.... 詳情
ThredUp進軍加國
【明報專訊】美國網上二手服飾店ThredUp進軍加拿大,鎖定既追求時尚又想省錢的消費群,它此前在美國運作已有將近10年。 有些零售業專... 詳情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鐵路部門,到2020年將在德國裁減最多2,200個職位,那代表它在德國僱員總數的將近四分之一。此舉... 詳情
加元升金股試低
多指-0.9 3%。多指升跌比率45升201跌。7月西得州期油+0.18%收44.83美元。油股-0.79%。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69%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