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反區域發展 省府修上訴機制 業界憂難建柏文 屋價恐會更貴

[2017.06.30] 發表

發展商認為,安省市政委員會(Ontario Municipal Board)發揮抗衡居民反對鄰域發展的情緒,失去這個功能,多倫多的屋價會更貴。

安省政府正擬由地方規劃上訴仲裁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處理有關住宅發展項目的爭議。

省府表示,這將會較為顧及社區的決定。

不過,發展商蘭布(Brad Lamb)擔心,這樣的改變最終會導致發展項目、就業及住宅供應同告減少,但屋價則增加。

他解釋,當社區獲得更大的話語權,便傾向於維特現狀,抗拒提高密度的發展趨勢。

他談及新的仲裁制度時說,所有的發展項目將會嚴格受到社區指引及市政府規劃的規限,任何偏差都不會通過。他表示,發展商面對太多的軟性成本,難以冒險發展開一些沒有把握通過的項目。

根據他的看法,如果社區真的更為容易地阻攔開發計劃,發展商會避免沾手高密度的柏文大廈,以致供應減少。

在樓市需求高的環境之下,新屋市場中買家的競爭加劇,屋價將會被搶高。

他認為,安省市政委員會唯一問題是人手不足,未能夠及時就上訴作出裁決。

他說,安省市政委員會為社區團體、發展商及市政府提供了合理的談判。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