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下周峰會邊線 美俄總統首次面對面會晤

[2017.06.30] 發表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對普京表示讚賞,激怒了華府的國家安全機構。(資料圖片)
普京將面對面與特朗普會談。(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下周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這將是特朗普1月就職以來兩人第一次面對面交往。普京發言人先前表示,這次會晤將在峰會的邊線舉行。

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表示,兩國領導人計劃會晤。他說會談沒有具體的議程,總統會商討彼此可能合作的領域,尋求「更具建設性關係」,並指出「我們跟俄羅斯的關係跟其他國家並無分別。」

國民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表示,特朗普在漢堡的時間表仍有待敲定,會議議程尚未設定。

特朗普對莫斯科的態度引起爭議;他因為競選團隊涉嫌與克里姆林宮勾結,干預去年美國總統選舉,正受到特別檢察官調查。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對普京表示讚賞,激怒了華府的國家安全機構。他談及與普京達成協議,建立更密切的美俄關係。

對於此次會面話題,俄羅斯各界意見不一。有意見認為,解除對俄制裁應是會面的首要話題。但俄外長拉夫羅夫稍早前表示,俄美兩國首先需要探討的問題是「雙邊對話正常化」。

默克爾預告G20與美談氣候

G20峰會將於下周五、周六在德國漢堡召開,德國總理默克爾周四表示,美國對於G20峰會相當重要,盼減少分歧,但同時表明與會的歐洲成員將聚焦氣候變化和貿易問題。歐洲領袖亦強調警告,特朗普「美國優先」象徵的保護主義和孤立主義不能解決全球問題。

德國警方為G20峰會從各城市借調約2萬警力到漢堡,其中約200名柏林警察被揭在臨時住所開狂野派對,有情侶公然做愛,有女警身穿浴袍跳艷舞,拿槍當道具等,擾鄰清夢。事後派對中照片流出讓柏林警方震驚,將涉事逾200警從G20維安小組除名。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遭批評後發火 斥NBC主持低智商變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晚上在個人twitter炮轟在節目上批評過他的全國廣播公司(NBC)兩名新聞節目主持人,取笑女主持拉臉皮拉到一... 詳情
特朗普國宴歡迎文在寅
【明報專訊】朝鮮屢次試射彈道導彈加快核試,導致朝鮮半島局勢急劇惡化。為應對威脅,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次外訪,便選擇前往美國,分析指此舉反映...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下議院的國會議員在當地時間周四(29日)就首相文翠珊上周發表的「女王演說」表決,結果以323票贊成對309票反對獲通過,...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房地產發展商、全國政協委員吳立勝(Ng Lap Seng)涉嫌賄賂聯合國要員一案周四開審,控辯雙方律師在開案陳詞時,對吳有否... 詳情
美制裁華丹東銀行 指助北韓洗錢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中國的丹東銀行,指該銀行協助北韓洗錢,方便北韓發展大殺傷力武器。 財政部長姆紐欽(Steven Mnu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