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指王岐山傅政華涉貪 屢提「老領導」

[2017.07.11] 發表

今年初,郭文貴在美國相繼接受多家海外媒體採訪,自4月始,郭文貴又在YouTube開設直播頻道爆料,Twitter粉絲已激增至目前的31.5萬。在郭文貴的爆料中,涉及的高官包括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及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等高官。對於郭文貴的爆料,外界大都將信將疑。

郭Twitter粉絲破30萬

郭文貴今年1月底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明鏡集團的電視直播專訪,聲稱為了「保命、保錢、報仇」,高調披露多名內地現任和前任高官涉嫌貪腐,披露他和北大方正集團前任總裁李友之間的商業利益爭執、背後的權錢交易和政商勾結。在持續至今的爆料行動中,郭文貴最先把矛頭指向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並稱傅政華利用職權謀私涉及貪腐。除了傅政華外,郭文貴的爆料逐漸升級。在爆料影片中,郭文貴更把矛頭指向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並指王的家屬涉嫌權錢交易。

對於郭文貴涉及官員的爆料,除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委託律師向郭提告外,其他官員暫未有正面回應。

否認與曾慶紅有關聯

在爆料行動中,郭文貴多次提起自己的「老領導」,又否認和國家前副主席曾慶紅有關聯。除了舉報官員,郭文貴爆料涉及的還有商界人物。郭文貴指SOHO中國的董事長潘石屹是「白手套」(洗黑錢的中間人)、海南航空董事長陳峰及海航主要高管涉嫌官商勾結等。對於郭文貴的說法,潘石屹已委託律師提告;海航除了提告,董事長陳峰稱,郭對海航集團的爆料充滿了謊言。

更多中國要聞
藏獨在中印邊界插「雪山獅子旗」
【明報專訊】印度軍方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引發的中印軍方對峙還未見緩和,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傑5日訪問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第一次將「雪山獅子... 詳情
話你知:中印交界 班公湖邊鹹邊淡
班公湖又稱錯木昂拉紅波,藏語意為「長脖子天鵝」,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鳥島,位於阿里地區日土縣城西北約12公里處,面積約604平方公里。其中中國... 詳情
印度軍方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引發的對峙風波持續鬧大,中國外交部耿爽周一(10日)在記者會上表明,印軍立即撤回是任何對話的前提和基礎;他又指如... 詳情
美日印海上聯合軍演 劍指中國潛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印兩國海軍組成的「馬拉巴爾2017」海上聯合演習10日正式登場,三國皆派出「航母級」船艦參演,精銳盡出;印媒稱,這場被稱... 詳情
中印局勢持續緊張 孟買校長籲抵制大陸文具
中印邊境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有傳印度民間爆發抵制中國貨的活動。印度傳媒報道,孟買校長協會呼籲學生抵制中國製造的文具,以示對邊境士兵的支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