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被指為返國誤信假和尚 被騙2000萬

[2017.07.11] 發表

涉嫌賄賂而被中方通過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內地商人郭文貴,被指為了擺平官司、逃避制裁和返回中國,委託冒充中央領導親戚的假和尚向「高層人物」試探口風,結果被騙去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據報,兩名疑犯因涉嫌詐騙罪已被刑拘。

內地官媒報道,郭文貴在前年5月透過民航總局空管局前管制員宋軍,找到自稱中央領導親戚、軍隊首長、得道大師的疑犯趙立新,然後委託趙及其弟子葛長忠尋找其秘書的下落,並請二人聯絡中國的高層人物助其回國,郭又承諾事成之後給予2000萬元「好處費」。

報道指,郭文貴委託趙、葛二人幫忙後不久,郭的的楊姓女秘書就因監視居住期滿獲取保候審,郭卻以為這是趙、葛的功勞,於是向對方轉帳2000萬元。惟報道指,趙、葛其實是騙徒,其中趙只是一名假和尚,而葛則透過假冒總參大校行騙。

報道又指,郭文貴請趙、葛尋找他秘書只是幌子,實際是希望盡快返回中國。郭還為此安排葛前往英國,與他協商「後續合作」,打算藉此親自檢驗葛、趙背後的「大人物」究竟是甚麼級別,卻發現對方根本並不認識高層領導。郭其後在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向宋軍說,「他們是一大幫騙子。我出了洋相,丟死人了,我長這麼大就沒見過這樣的騙子。」

據報,今年6月,趙立新、葛長忠因涉嫌詐騙罪被刑拘,為郭文貴撈人牽線的宋軍,則因涉嫌另一宗「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被刑拘

更多中國要聞
藏獨在中印邊界插「雪山獅子旗」
【明報專訊】印度軍方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引發的中印軍方對峙還未見緩和,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傑5日訪問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第一次將「雪山獅子... 詳情
話你知:中印交界 班公湖邊鹹邊淡
班公湖又稱錯木昂拉紅波,藏語意為「長脖子天鵝」,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鳥島,位於阿里地區日土縣城西北約12公里處,面積約604平方公里。其中中國... 詳情
印度軍方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引發的對峙風波持續鬧大,中國外交部耿爽周一(10日)在記者會上表明,印軍立即撤回是任何對話的前提和基礎;他又指如... 詳情
美日印海上聯合軍演 劍指中國潛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印兩國海軍組成的「馬拉巴爾2017」海上聯合演習10日正式登場,三國皆派出「航母級」船艦參演,精銳盡出;印媒稱,這場被稱... 詳情
中印局勢持續緊張 孟買校長籲抵制大陸文具
中印邊境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有傳印度民間爆發抵制中國貨的活動。印度傳媒報道,孟買校長協會呼籲學生抵制中國製造的文具,以示對邊境士兵的支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