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學生因沒有時間去實習,而選擇購買虛假證明來「蒙混過關」。(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京女遊客玩動感影院 座椅升至10米高墮斃
誤指官媒遊戲為釣魚程式 南京公安微博急認錯
廣州的士監控新規實施 車內至少安裝3鏡頭
粵男殺人改名換姓逃亡24年 口音露餡終落網
滇小販借5萬買偽鈔被騙 報警反被控罰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虛假證明銷情火爆 學生:比真正實習划算

【明報專訊】內地有不法分子在網絡平台售賣虛假實習證明,牟取暴利,卻吸引不少高校學生購買。江蘇徐州某高校學生小陌表示,學校對實習有硬性規定,「算一門課」,但自己暑假要準備考研究生,沒有時間去實習,便選擇買證明來「蒙混過關」。小陌直言,網上買來的證明老師也不會查,「應該沒有問題」。

據了解,在陝西西安的高校中,學生購買虛假實習證明現象並不少見。儘管不與成績掛鉤,但社會實踐也是一項需要交付的作業。有學生表示,自己去年老老實實找了一家公司實習,但短短一個月只是做端茶、倒水、掃地、擦桌子的工作,真正的業務沒學到甚麼。

「其實我們都知道有工作經驗找工作有優勢,但既然實習總得要有收穫。」學生指出,去公司實習交了300元(人民幣.下同),每天外面吃飯二三十元,一個月花上近千元,但該種雜工一樣的實習還學不到甚麼,「不如花100塊買個證明實在」。

而北京某高校學生小張暑假一直在參加實習,他認為學校有需要實習的規定,買虛假實習證明的行為是肯定不可取的。「實習最重要的是鍛煉自己的能力,積累實踐經驗,而不是一紙證明。」小張對此斥責,個別學生買實習證明對正常實習的同學很不公平。

位於北京的國際關係學院副校長李家興認為,實習的本意是讓高校學生參與社會實踐,鍛煉專業能力,為以後步入社會做好準備。但個別學生在網上購買虛假證明,卻「買不來能力」,不僅沒有得到鍛煉,反而損害誠信。因此學校應切實加強教育,同時要對實習進一步規範,如可像其他專業課程一樣嚴格監管和考核,對購虛假實習證明的行為,應視同考試作弊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網售高仿假學生證泛濫
虛假證明銷情火爆 學生:比真正實習划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