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戰戰敗日 安倍向靖國獻祭祀費

[2017.08.15] 發表
日本部分議員周二參拜靖國神社,而首相安倍只是獻上祭祀費,以免引起中國和韓國等鄰近國家的不滿。(美聯社)

【明報專訊】周二是日本在二戰戰敗投降72周年,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

安倍以執政自民黨總裁的身分,透過總裁特別助理柴山昌彥,向供奉了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柴山指安倍向他表示對於未能前往參拜感到抱歉。

安倍自2013年起至今的五年中,都無在戰敗投降日親身參拜靖國神社,而只是獻上祭祀費,以免引起中國和韓國等鄰近國家的不滿。

日本全國今日亦會舉行儀式,悼念二戰中喪生的大約310萬日本人,其中在東京的全國戰悛怜l悼儀式約有5700人參加,安倍晉三在會上致辭。

更多國際要聞
換燈泡大維修 大笨鐘靜音4年
英國有158年歷史的倫敦地標「大笨鐘」(Big Ben)由8月21日起(除了11月11日「國殤紀念日」等特殊大日子),將因修繕工程暫停鳴鐘報...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指示軍民在本月26及27日,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應對美國的軍事威脅。馬杜羅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對委內瑞拉動... 詳情
法男駕車撞薄餅店一死逾十傷
【明報專訊】在法國巴黎,一名男子駕駛汽車衝向一間薄餅店,一名13歲女童死亡,十多人受傷,當局相信事件不涉及恐襲。 出事的薄餅店位於巴黎... 詳情
塞拉里昂洪災逾300死
西非塞拉里昂首都弗里敦(Freetown)暴雨成災引發嚴重水浸和山泥傾瀉,迄周一最少312人死亡,逾2000人無家可歸。山崩淹沒民居時,許多... 詳情
Clarks童鞋被轟性別歧視 下架道歉
著名英國皮鞋品牌Clarks(其樂)捲入性別歧視風波,宣布回收一款女童鞋和道歉。 「寶貝」女鞋 vs. 「領袖」男鞋 被指有歧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