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勞工疑撐ISIS 惹恐襲驚魂

[2017.08.20] 發表
世大運昨在台北揭幕,當局加強保安。圖為憲兵手持步槍在舉行開幕禮的台北田徑場周邊道路巡邏。(中央社)

台北世大運在全球恐襲陰霾下開幕,台北市勞動局在開幕前獲悉有印尼籍女勞工在網上發表支持「伊斯蘭國」(ISIS)的言論,即通報警方及國安單位追查。而台灣警方昨日亦遣返一名外籍跆拳道教練,因該教練的家屬被指與恐怖分子有關。

官員:無法確定是否在台

中央社引述不具名的台北市政府官員指出,台北市勞動局前晚接獲通報稱,一名以勞工身分在台工作的印尼籍女子,近期在社交網站發文支持ISIS,但經查證,無法確定她是否在台北,且無明確涉恐信息。該官員又說,勞動局已通報警方及國安單位,因上述女子以印尼文發文,還通報印尼辦事處協助處理,相關單位會繼續追查她的身分。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證實事件,並稱依程序通報。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世大運維安一向以最高規格處理,無論真偽,國安局都會有相關應變措施。台灣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經過最高規格重複查證,警方及國安都未接獲任何ISIS入境的消息,會密切注意,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請民眾放心。

另外,中央社引述匿名消息來源稱,台灣警方與國際警方合作接獲情報,一名外籍跆拳道教練在家鄉的家屬,疑似與恐怖分子有關,但該教練本身應與此無關。為求慎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主張禁止入境、原機遣返,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獲知事件後,也認為安全勝過一切,同意處置方式。

當局為此加強保安,比賽場館內外守衛森嚴,有特警持槍巡邏,附近的捷運站也有警員戒備。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稱,世大運期間軍方將出動逾千兵力;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要求軍隊做到維安滴水不漏,守護民眾安全。世大運維安處長黃嵩琛指出,警方出動6000警力在舉行開幕式的台北田徑場內外執勤,航警局、反恐特勤隊等進駐開幕式,還設置「無人機防禦系統UDS」及「無人機攔截槍」以攔截民用無人機,現場並有偵爆犬及氣體式爆裂物偵檢儀,周邊亦實施交通管制。

更多中國要聞
傷憲兵案疑犯收押 去年謀斬蔡英文
【明報專訊】台灣51歲無業漢呂軍億(圖)闖總統府斬傷憲兵案,台北地檢署前日深夜審訊後,聲請羈押呂,台北地方法院昨裁准。呂對檢察官供稱,早在去... 詳情
中印士兵邊境混戰片段曝光
中印兩軍早前在有領土爭議的拉達克地區衝突的片段曝光。 雙方數十名士兵在邊境爆發混亂,部分人越過分界線追逐毆鬥,他們又互相擲石,有人被擊... 詳情
郭伯雄徐才厚被捕畫面首曝光
【明報專訊】六集政論專題片《法制中國》前日在央視播出,第一集的《奉法者強》片中首次曝光了十八大後落馬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被捕時的... 詳情
中巴建交不改變尼加拉瓜運河興建
中國與巴拿馬建交會否影響尼加拉瓜運河興建,備受關注。獨家開發和運營尼加拉瓜大運河的HKND集團副總裁彭國偉表示,建大運河是商業行為,沒有政治... 詳情
滬婦遭前夫施暴反被屈受虐狂
【明報專訊】上海35歲女子蔣娟2年前透過相親認識45歲前夫毛梁,惟懷上胎兒成婚後,毛梁便露出「原形」,開始對她施暴,即使兒子出生後仍未有停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