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110年首次開季連派4蛋

[2017.08.20] 發表
曼聯守將艾歷拜利(左)於臨完半場前建功,不單取得加盟紅魔以來首個聯賽入球,更助球隊揭開作客大勝史雲斯的序幕。盧卡古(右)及後亦有一球進帳。(美聯社)

儘管賽前堅稱「我們不是爭標熱門」,曼聯主帥摩連奴及其子弟兵開季後表現的確極具說服力。繼聯賽首戰4球擊敗韋斯咸後,紅魔昨日聯賽作客史雲斯再次大開殺戒,憑艾歷拜利、盧卡古、保羅普巴及安東尼馬迪爾各建一功,再次4球擊潰對手。此仗亦是曼聯110年來,首次開季頭2場聯賽均淨勝對手4球或以上。

紅魔以首戰4﹕0擊退韋斯咸的原陣作客,昨仗首個埋門威脅卻來自主隊。當時佐敦阿休在右路近底線半傳半射,皮球彈中門楣後溜向邊線。

曼聯之後逐漸控制戰局,拉舒福特於36分鐘半單刀壓入禁區起腳,惜角度太正被史雲斯守門員法比安斯基一抱入懷。曼聯戰至45分鐘方由艾歷拜利藉角球攻勢門前「執死雞」得手打開紀錄。

換邊後曼聯保持控球,希望藉反擊擴大比數,但攻勢一直欠順。費蘭尼與安東尼馬迪爾於75分鐘入替後,反而入球陸續有來。80分鐘,盧卡古接應米希達利恩的傳送,12碼點附近射入成2﹕0。

保羅普巴與安東尼馬迪爾再於82及84分鐘各建一功,替紅魔湊成4﹕0大捷。開季連續第2場聯賽以4﹕0大勝對手後,曼聯以2戰2勝得6分繼續進佔榜首,史雲斯2戰得1分仍排第12位。

對於球隊於比賽末段5分鐘內連入3球,曼聯領隊摩連奴說道:「我與球員經常遇到類似情況,當球隊領先1﹕0時,往往會失波。因此不需要關門(穩守保持勝果),只要讓他們繼續自由奔放(向前進攻)。」季前以7500萬鎊從愛華頓引入的中鋒盧卡古,近3仗轟入4球,踢出身價,而保羅普巴與安東尼馬迪爾亦連續2場聯賽取得士哥。

「摩佬」特別點名稱讚後備入替的21歲前鋒安東尼馬迪爾:「安東尼馬迪爾十分勤力、有自信。陣中的法語連繫對他很有幫助,並達到他應有的水準,其潛質非常優厚。」

更多體育
謝斯一箭定江山 史篤城1:0挫阿仙奴
昨天英超尾場,阿仙奴未能再演末段反勝的奇蹟,作客以0﹕1不敵有新兵謝斯洛迪古斯(圖左)破關的史篤城。阿仙奴未有把上場奠定勝局的前鋒基奧特放在... 詳情
藉著加比亞甸尼、杜辛泰迪治與查理柯士甸各建一功,修咸頓昨天於英超以3﹕2擊退韋斯咸,打開今季勝利之門。 修咸頓在聖瑪莉球場擺陣迎擊韋斯... 詳情
熱刺溫布萊鬥車 普帥﹕不能賴球場
溫布萊球場本是英格蘭球壇聖地,多場經典盃賽皆在此地上演。惟對有幸入主溫布萊作賽的熱刺而言,卻是有苦自己知。因白鹿徑球場重建,去季開始以溫布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