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蕾絲
放大
 
南非昨日有民眾舉行反格蕾絲示威,南非當局至今仍未決定是否批出外交豁免權予格蕾絲。(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印度北方邦火車出軌 最少10死逾100傷
埃爾多安促在德土裔 大選勿投票默克爾
德法意向歐盟施壓 遏境外資金收購行動
「撤駐韓美軍」換中方全力施壓
回絕中俄「雙暫停」方案 美韓明續軍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津巴布韋阻南非航機起飛 疑為第一夫人報復

【明報專訊】非洲國家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蕾絲(Grace Mugabe,圖1)日前在南非涉嫌傷人,津巴布韋政府因而要求南非批出外交豁免權予格蕾絲,但南非當局至今仍未作出決定。與此同時,國營的南非航空一架原定於周六(19日)從津巴布韋起飛的客機,在起飛前遭津巴布韋政府以違反航空條例為由,禁止離境。

南非航空指津巴布韋要求它出示「外國營運商許可證」,客機方可在當地升降,而津巴布韋在過去20年來都未曾要求過南非航空出示相關證明。南非當局指要求並不符合民航規定。而津巴布韋民航局只回應指:「南非應知道要完成甚麼事。」在津巴布韋禁止該南非航空航班離境前一天、即上周五,津巴布韋航空一班客機在南非約翰內斯堡降落後,曾遭南非政府指航班未有外國營運商許可,除非客機跟隨該國民航規例,否則不准起飛。

格蕾絲本月13日涉嫌在約翰內斯堡一個派對打傷20歲女模恩格斯(Gabriella Engels)。其後恩格斯對她提出控告,南非警方立案調查事件,據稱格蕾絲表現配合。然而上周二(15日)她卻未有出席有關聆訊,且一直未再現身。

 
 
今日相關新聞
津巴布韋阻南非航機起飛 疑為第一夫人報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