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促在德土裔 大選勿投票默克爾

[2017.08.20]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即將在下月24日舉行大選,決定總理默克爾能否再度連任,與德國關係交惡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五呼籲,要求土耳其裔德國人屆時不要支持默克爾所屬的政黨,被德國政府嚴詞批評為「干涉他國內政」。

惟政府發言人周六駁斥,指德國反應過激,更指控對方亦曾作出類似行為。

埃爾多安希望土耳其裔德國人在大選時,不要投票予默克爾的基民盟,更形容她為「土耳其的敵人」。

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嘉布瑞爾批評埃爾多安的言論是「史無前例的干預」,而默克爾的發言人亦在社交網上表明,不希望外國政府干預德國內政。然而,土耳其副總理兼政府發言人博茲達(Bekir Bozdag)極力捍嶽J爾多安,反斥德國對其言論反應過激。

他表示德國方面的反擊有欠風度,直指他們的言詞非常不尊重他人。博茲達更聲稱,德國曾在4月的土耳其公投中明言反對埃爾多安修憲,行為與今次無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企業近年不時收購外國企業,引起部分歐洲國家關注。消息指,德國、法國、意大利向歐盟施壓,要求歐盟更有效地遏制境外資金,收購歐洲... 詳情
「撤駐韓美軍」換中方全力施壓
朝鮮半島危機系列之二 隨茯國先發制人攻擊朝鮮的可能性不高,華府除了圍堵和綏靖以外,還能否另闢蹊徑?美國外交界近期開始蘊釀各種「大交易... 詳情
中國和俄羅斯在朝鮮問題上也有自己的方案——「雙暫停」(double freeze),即美國暫停與韓國舉行大型軍事演習,以換取平壤暫停研發核武... 詳情
班農重掌另類右翼網站 稱會「擊垮反對派」
被視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幕後大腦的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前日(18日)離任,並隨即重掌另類右翼新聞網站Breitbart News,並聲言會與任何反... 詳情
「班農主義」早植根 政策難大變
班農雖然離職,但並不代表財政部長梅努欽、特朗普女婿庫什納等擁護全球化的「紐約幫」從此一帆風順,因為反對自由貿易、穆斯林移民和支持經濟民族主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