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臨時注射屋開放 內進吸毒請留15分鐘

[2017.08.2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第一個市府管理的毒品安全注射臨時臨時毒品安全注射中心昨日開放,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lieen De Villa)表示﹐目的是為吸毒者提供安全環境﹐減少及杜絕由此引起的死亡。

她昨天上午在衛生局大樓門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從研究和以往的經歷中了解到﹐人們單獨使用毒品時﹐發生過量及死亡的風險程度最高」。提供監管的環境﹐可儘量減少這些人們所受的傷害。」

被問及如何看待目前在皇后東街的Moss 公園開張的「非法」臨時中心。她表示和那裡的一線社工有長期合作關係。不過她含蓄地指﹐希望這類中心具備可持續性﹐及為「最需要的」人們服務。

此外她也表示﹐了解到需求的規模增大。但眼前仍是儘快將3個獲批准的正式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市府的臨時中心周一到周六﹐每天下午4時到晚上10時開放。這個中心就是一間簡易診所。可一次容納3人同時注射。然後將使用過的針管放入一個黃色塑料盒中。

中心的員工將在1個小時內關注到9個人使用毒品﹐並希望他們每人可以至少逗留15分鐘﹐休息及觀察是否存在過量的情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