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股上升

[2017.08.24] 發表

8月23日上證指數-0.08%,深圳-0.33%。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41,之後反覆上落,收2443,-8.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8.97,歐元升至1.1819,商品貨幣紐澳元下跌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先軟後升。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1.4%(日前10.6%),11月加息機會19.6%(日前20.4%);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6點子至1.3051%。美十年債息-4點子至2.1677%。

中國人行連續三天透過公開市場活動抽走資金。人行在周三抽走400億人民幣,三天合計抽走1000億人民幣。雖然市場有些緊張,人行繼續抽資,使市場息口上升。人行調低人民幣參考價0.05%至6.6633 ,但人民幣上升0.01%。同日,花旗相信中國債券市場會吸引大量資金流入。紐西蘭政府調低國內生產總值預測和盈餘,紐西蘭元連續下跌兩天。北韓通訊社發布金正恩檢查類似核彈照片,但對市場影響不大。

美國國務卿Tillerson表示,北韓在聯合國安理會制裁行動之後再沒有採取挑釁性行動,此舉可以引動核武談判。他的說法和特朗普的火爆言論有顯著分別。他說仍然需要觀察北韓進一步行動,但認為暫時北韓採取的步伐值得承認。

同時,特朗普說北韓開始尊重美國。看來特朗普暫時按下外交戰,將焦點轉移到國內 ——特朗普說可能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在亞洲市消息刺激日圓上升。特朗普更威脅關閉美國政府,如果他不能得到國會撥款興建墨西哥圍牆。

意大利繼續受到前總理提出的並行貨幣建議影響,不過這只是政治把戲,實行機會很少。而對市場的影響其實也是為今年表現優異的意大利股市回吐找個藉口。歐元區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7.4 ,高於預期56.3 ;服務業指數54.9 ,低於預期55.4。德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9.4 ,高於預期57.7 ;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3.4 ,高於預期53.3。法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5.8,高於預期54.5 ;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5.5,低於預期55.8。歐洲經濟數字偏強,刺激歐元上升,但升幅不大,原因很簡單,市場怎會在Jackson Hole會議之前有大動作呢?

美股回吐,幅度不大。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銀行、石油服務股、石油股、地產信托、貴金屬股、半導體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運輸股、醫療保健股。動力科技股個別發展,生化科技股下跌,但也是個別發展為主,T-cell股普遍向上。特出的界別是數據處理中心的和天然氣股。天然氣股(見圖)走勢最近一些特別,天然氣沒有動作,但天然氣股冉冉向上。

更多經濟要聞
財富管理業務增長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代號RY)星期三公布季度業績﹐第三季利潤增加﹐得益於財富管理部門業務的... 詳情
季度純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家居修膳連鎖店Lowe's Company Inc.(代號LOW)周三報告﹐季度盈利低於預期﹐並說盈利增長放緩﹐因為它投資更多經... 詳情
三星公布Galaxy Note 8
【明報專訊】三星公司(Samsung)的最新型智能手機Galaxy Note 8定於9月15日﹐在美國開售﹐預售在周四開始。 三星試圖... 詳情
能源股上升
多指+0.52%。多指升跌比率166升74跌。9月西得州期油+1.15%收48.38美元。油股+1.23%。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1.6%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