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團體賽張繼科爆冷連敗

[2017.08.29] 發表
山東隊選手張繼科在比賽中回球,他以1:3不敵廣東隊選手張超。(新華社)

全運會乒乓球比賽昨日正式拉開戰幕,山東隊遭遇重創。作為女團衛冕冠軍,山東隊在李曉霞退役後元氣大傷,小組賽遭遇兩連敗,一天四賽的陳夢輸掉三場;山東男團的領軍者張繼科也狀態不佳,首輪兩連敗,山東隊1:3負於廣東隊。

上屆全運會山東隊是女乒大贏家,不僅在決賽中輕取山西隊拿到團體冠軍,李曉霞和陳夢還成功會師女單決賽。時隔四年,大滿貫選手李曉霞功成身退,女單二號種子陳夢扛起了山東女乒的大旗,但在小組賽首場比賽中,陳夢先後不敵何卓佳和孫穎莎,山東1:3不敵河北;次輪山東又以同樣比分敗給四川,陳夢負於四川的第一單打朱雨玲。

河北小將孫穎莎獨取兩分

女團比賽中,河北隊17歲小將孫穎莎表現搶眼,面對山東獨得兩分。在今年日本公開賽,孫穎莎奪得女單和女雙兩枚金牌。

男團首輪爭奪中,張繼科對陣廣東隊32歲老將、前乒超(山東魯能隊)隊友張超,結果張繼科很快以1:3敗下陣來,遭遇全運會首戰失利。隨後與林高遠的較量中,張繼科先丟兩局,艱難扳回兩局後,兩人第五局僵持到9:9平,此後張繼科兩次擦網出界告負。另外,林高遠第一盤先戰勝了山東的方博,也為廣東隊貢獻兩分,最終山東隊以1:3敗北。

丁寧領銜的北京女隊首輪以3:0輕取雲南隊,但次輪對陣解放軍隊的比賽以2:3告負,丁寧共三次出戰全部獲勝。對陣解放軍隊,北京隊拿到的兩分都來自於丁寧。

男單頭號種子馬龍表現出色,率領北京以3:0橫掃雲南,馬龍三局比賽一共讓對手李卓陽得到14分。二號種子樊振東也為解放軍隊貢獻2分,解放軍隊3:1戰勝東道主天津隊。

首日戰罷,女團取得兩連勝的隊伍分別是四川、河北、山西、解放軍、湖北和江蘇;男團拿到首勝的隊伍則包括北京、解放軍、四川、福建、廣東、黑龍江、河南和上海。

更多體育
侯志慧實力問鼎 廖秋雲爆冷摘金
全運會舉重項目昨日迎來開賽首日爭奪。未能登上里約奧運會的湖南選手侯志慧以總成績208公斤摘得女子48公斤級冠軍,用實力為自己正名。女子53公... 詳情
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在天津市靜海區的全運會棒球比賽現場,來自中建三局的楊亮亮在眾多工友的見證下向女友李揚求婚,兩人在眾人的歡呼中緊緊相擁。楊亮亮是全運會靜海區部... 詳情
阿仙奴否認山神申請轉會
阿仙奴周日在英超聯賽以0:4慘敗於利物浦腳下,翌日即傳來阿歷士張伯倫將會轉投車路士。另外,阿歷斯山齊士亦已向阿仙奴遞交轉會申請,正式要求離隊... 詳情
阿仙奴剛在英超被利物浦大炒4蛋,可能在轉會市場再敗一仗。據英國《天空體育》報道,「紅軍」已出價5500萬鎊,布望在轉會死線前購入一直是阿仙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