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姦案拖15年 印度教主囚20年
拍電影出唱片 為執政黨拉票

[2017.08.29] 發表
「真業之家」教主辛格曾演出一系列《神的使者》電影,此為他在其中一齣電影的造型。(網上圖片)

印度擁有6000萬信眾的「真業之家」教主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昨因兩宗強姦罪分別判囚10年,合共20年。辛格出入穿金戴銀,服裝鮮艷,綽號「閃令令大師」。他今次罪成源於2002年有女教徒指控他強姦,事件調查多年,其間有調查案件的記者被殺。但辛格定罪前一直獲享政府提供最高級別的「Z+」特殊保護,更為政客站台拉票。有印度傳媒質疑政客多年來包庇及縱容辛格。

上周騷亂 今軍警駐守切斷網絡

辛格上周罪成時激起信眾騷亂,30多人死亡。為防止暴力衝突再起,法院判刑前,當局已調派約千名軍警到法庭所在的哈里亞納邦(Haryana)和隔鄰的旁遮普邦(Punjab),又切斷該區的網絡連線。

辛格本名古爾米特(Gurmeet),1967年8月15日生於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一個地主家庭,不過他家的錫克教種姓地位,僅屬於五級中的第三級「賈特」(Jat),其父很早便接觸「真業之家」。該宗派1948年由一名苦行者創立,憑藉承諾錫克教或印度教無法賦予的平等,吸引許多社會低種姓群眾追隨。辛格隨父入教和處理教務,23歲接任為第三任教主,尊稱「Ram Rahim」。

《今日印度》稱他當上教主有點蹺蹊。第二任教主1990年「突然」宣布退休,不在三大繼承人之列的辛格「出人意表」獲欽點接任。

總壇所在的錫爾薩市(Sirsa)有傳聞,辛格能當上教主是因為一個任分離主義武裝組織高層的友人協助他。

在辛格領導下,「真業之家」以「非牟利社會福利和精神組織」姿態穩步壯大,全國設有近50個分壇,主要集中在哈里亞納邦、旁遮普邦、馬哈拉施特拉邦和新德里。總壇更有戲院、酒店、運動場和學校。

唱片3日賣300萬張 一片分飾43角

辛格自稱精神聖徒、慈善家、多才多藝的歌手、全能運動員、電影導演、演員、作家、填詞人等。他2014年推出唱片Highway Love Charger首3日銷量逾300萬張。他又與女兒們一起參演《神的使者》(MSG: The Messenger)系列電影。據亞洲紀錄大全,辛格在《神的使者》第2集一個人分飾43個角色,是一片擔演最多角色的紀錄保持者。

辛格去年獲Dadasaheb Phalke電影基金會頒授最受歡迎演員、導演和編劇,今年2月獲馬哈拉施特拉邦頒為年度最多才多藝人士。

女信徒藏洞穴 被閹男信徒守衛

2002年有匿名女信徒寫信給時任總理瓦杰帕伊舉報辛格強姦、殺人。舉報人稱辛格以殺她脅迫她就範,後來其兄助她叛教逃走,卻遭謀殺。一名記者同年調查案件遭槍殺。

及至2007年,有兩名女信徒挺身指證辛格,當局調查揭發辛格篩選女信徒獻身,蓄養於其形同後宮的半洞穴形寓所,由受閹割的男信徒守衛。受害人被稱作「女兒」,部分還是學生。辛格在若干時日後會安排她們嫁給效忠他的男信徒。

辛格最終雖被定罪,但仍有數以百萬信徒認為他遭誣衊,部分受害者更聲言遭辛格侵犯是「福氣」。NDTV等印度傳媒指出一直沒有政治領袖指摘辛格,反而涉嫌為了爭取選票,籠絡支持他。2014年哈里亞納邦議會選舉,執政印度人民黨(BJP)官員及候選人請辛格站台,辛格公開呼籲信徒投票給BJP候選人。總理莫迪曾讚揚辛格積極參與清理街頭活動。去年有官員捐500萬盧比給「真業之家」。明報記者

更多國際要聞
傳英祿「借道」出逃 柬埔寨否認
【明報專訊】據泰國國民報(The Nation)報道,泰國前總理英祿(Yingluck Shinawatra)消失已多日,對於她的確切行蹤和... 詳情
【明報專訊】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下令驅逐聯合國一位最高肅貪官員,因為這位官員要以競選獻金來路不明為由,剝奪他的... 詳情
麥凱恩號10人遺體尋獲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在本月21日於馬六甲海峽東部水域,跟一艘運油輪相撞,左側船身被撞凹(圖),10名船員失蹤。海軍周一宣布已尋回全... 詳情
美墨圍牆秘道 23華人被捕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上周六凌晨1時許發現人蛇從墨西哥偷渡入境的地道(圖),拘捕30人;其中23名是華人(21男2女),餘下是墨西哥... 詳情
朱克柏格二女兒August出生
【明報專訊】臉書共同創辦人朱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與妻子昨天開心宣布二女兒奧古斯特(August)的到來,朱克柏格更感性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