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祿「借道」出逃 柬埔寨否認

[2017.08.29] 發表
雖傳聞四起,但泰國前總理英祿的下落至今依然成謎。(美聯社)

【明報專訊】據泰國國民報(The Nation)報道,泰國前總理英祿(Yingluck Shinawatra)消失已多日,對於她的確切行蹤和出逃方式,卻仍無法明確掌握,但鄰近的柬埔寨,卻對於傳聞中英祿曾藉由該國向海外出逃一事,感到非常不高興,該國總理洪森(Hun Sen)已嚴正否認此事,並直指此為子虛烏有之事,根本未曾被證實。同時間,泰國政府也逐步加大國內警方的搜尋力度,並發文至海外190餘國,在撤銷英祿本人的護照同時,請求這些國家協助搜捕這位前總理。

現年50歲、第四代泰國華人的英祿,出生於清邁、祖籍廣東潮州,和兄長他信一樣,擁有一個不常用的漢文姓名叫「丘英樂」。畢業於清邁大學、赴美國肯塔基州大學(Kentucky State University)攻讀政治學,取得碩士學位,返國後進入家族電信商AIS企業出任總裁,後轉為房地產商總裁。英祿並未登記結婚,與伴侶阿努索·安莫查(Anusorn Amornchat)選擇事實婚姻,育有一子。2011年率領為泰黨(Phak Phur Thai)贏得下議院選舉,並由執政聯盟推舉為泰國首名女性總理。

原訂25日要出庭應訊的前總理英祿,卻臨時稱病缺席,至今仍未有新的表態和出面的她,各種傳聞和謠言滿天飛,同黨高層更直接爆料,她早已離境前杜拜,並將隨她兄長他信(Thaksin Chinnawat)一樣,最終遠赴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也讓平息多時的泰國政壇,再次投下一枚震撼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下令驅逐聯合國一位最高肅貪官員,因為這位官員要以競選獻金來路不明為由,剝奪他的... 詳情
麥凱恩號10人遺體尋獲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在本月21日於馬六甲海峽東部水域,跟一艘運油輪相撞,左側船身被撞凹(圖),10名船員失蹤。海軍周一宣布已尋回全... 詳情
美墨圍牆秘道 23華人被捕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上周六凌晨1時許發現人蛇從墨西哥偷渡入境的地道(圖),拘捕30人;其中23名是華人(21男2女),餘下是墨西哥... 詳情
朱克柏格二女兒August出生
【明報專訊】臉書共同創辦人朱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與妻子昨天開心宣布二女兒奧古斯特(August)的到來,朱克柏格更感性給... 詳情
新墨西哥州槍手闖圖書館 2死4傷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個小鎮的公共圖書館周一(28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受傷。當地電視台指一名16歲少年被捕。 案發於克洛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