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祖輩移民申請佳音 9月6日第二輪抽籤
申請人將獲ITA通知 亦可查看郵件

[2017.09.02] 發表
移民部昨日宣布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第二輪抽籤的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宣布,由9月6日開始進行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第二輪抽籤﹐所有上輪抽籤未被抽中的申請人有機會獲得移民申請邀請﹐但上輪抽籤被抽中沒有遞交移民申請材料的申請人則排除參與之列。

昨天下午﹐聯邦移民部突然公布﹐9月6日﹐移民部將進行PGP申請今年以來的第二輪隨機抽籤。符合參與抽籤的申請人是上輪抽籤未被抽中的所有申請人﹐但是上輪抽籤中被抽中卻沒有遞交移民申請材料的申請人就不在這輪抽籤之列。移民部並未有公布第二輪抽籤的名額。

聯邦移民部表示﹐今年早些時候PGP進行了第一輪抽籤﹐向1萬名被抽中的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ITA)﹐但是直到8月4日申請人遞交移民申請材料截止日﹐移民部沒有收足1萬個申請材料﹐因此﹐移民部決定進行第二輪抽籤﹐補足1萬名移民配額上輪抽籤中空缺的名額。

移民部還表示﹐本輪抽籤規則和程序與上一輪一樣﹐被抽中的申請人將獲得移民申請邀請(ITA)﹐在2017年12月8日或以前遞交移民申請材料。

移民部還對符合條件參與第二輪抽籤的申請人給出如下提醒﹕

· 被抽中申請人從2017年9月6日起將陸續獲得ITA通知﹔

· ITA處理需要幾天時間﹐所以申請人下周起要小心檢查你的郵件﹐避免錯過通知﹔

· 僅有第二輪抽籤被抽中的申請人才能獲得郵件通知﹔

· 從9月6日以後﹐參與第二輪抽籤的 申請人可以上網比對他們的申請確認號(Confirmation Number)﹐如果號碼出現在被抽中申請人名單號碼內﹐那麼證明你被抽中﹐反之則沒有被抽中﹔

· 如果申請人忘記或不能確定他們的確認號(Confirmation Number)﹐或者想通過我們檢查是否被抽中﹐也可登陸https://gcs-ssc.cic.gc.ca/pgp/?_ga=2.184222958.936956515.504279842-479166156.1480539933﹐填寫檢查表格﹐移民部在10個工作日給以答覆。

根據2017年聯邦移民部移民配額計劃﹐PGP移民配額是2萬人﹐其中1萬個分配給2016年以前積壓的「舊案」﹐另1萬個分配給今年參與「隨機抽籤」模式的新申請人。

更多要聞一
年半二萬人搭霸王車 公車局聘70查票員執法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自去年1月起﹐在市區的街車上實施上車不檢票的制度。但乘客必須保持付款憑證備查。公車局發言人格林(Stuart Gre... 詳情
華裔數學補習導師偕女友性侵14歲女學生 教唆離家
【明報專訊】多市陳姓私人數學導師Kevin Chan和比他年輕的未婚妻Kayla Drummonde被判性侵犯和性干擾14歲女學生罪成﹐法官... 詳情
租管法實施 120萬租客受惠 收樓賠1月租 違例罰25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為保障租客權益而推出的連串新措施,昨日起宣告生效,以使租客在出租單位住得更感放心,無用害怕業主無理逼遷。 昨日起作準的... 詳情
四殺手商場白晝連環開槍 非常暴力 警慶幸沒禍及無辜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稱﹐本周四(31日)在北約克Sheridan商場發生的槍擊案中﹐22歲的死者﹐是被4名疑犯追殺的。 多倫多警... 詳情
多市居民為表謝意 9月1日定名空軍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9月1日為多倫多的「加拿大空軍日」。 在昨日下午12時30分﹐加拿大總督兼三軍統帥約翰斯頓(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