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殺手商場白晝連環開槍 非常暴力 警慶幸沒禍及無辜
警方料死者為兇徒追殺目標 商鋪及6車中流彈

[2017.09.02] 發表
高級探長卡本尼接受媒體訪問。(明報記者攝)
有商號拍下兇徒行兇後逃走的錄像。
死者克拉克(Jovane Clarke)。
發生槍案的Sheridan商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稱﹐本周四(31日)在北約克Sheridan商場發生的槍擊案中﹐22歲的死者﹐是被4名疑犯追殺的。

多倫多警隊兇殺組高級探長卡本尼(Mike Carbone)昨天在芬治西路夾400公路的警方31分局舉行新聞會。他說﹐受害人傍晚6時30分駕車到上述商場﹐在商場南側的停車場泊車。這個停車場位於珍街夾威爾遜街的西北角。

此時﹐4名殺手一擁而上。

卡本尼探長說﹐「至少2人開槍﹐並追趕受害人向北去到商場的一個進口」。

卡本尼繼稱﹐此時﹐只有一名疑犯追進商場。當受害人逃入商場後﹐疑犯繼續向他開槍。

當時場面可怕﹐眾多顧客四散奔逃。有的躲入商店。一片混亂。受害人被擊中多槍﹐最終不支倒地。警方接報趕到現場﹐並發現傷者躺在地上的傷者。雖然急救人員現場施救﹐但回天無力﹐當場死亡。

卡本尼說﹐死者名字叫克拉克(Jovane Clarke)﹐22歲﹐多倫多居民。警方之前並不認識他。

探員目前仍在調查4名疑犯的身分和動機。但是警方相信﹐死者是兇徒的目標人物。「在我心目中﹐受害人就是他們要追殺的人」。

卡本尼表示﹐這宗光天化日之下開槍殺人的案子﹐令他「十分關注」﹐而且案件「非常暴力」。槍案中至少有6部汽車被流彈擊中,亦有商鋪門戶被流彈打中。「疑犯在停車場和商場內都開了槍。沒有其他傷亡是我們的運氣」。

他稱﹐克拉克身中多發子彈﹐但不願透露詳情。

警方稱﹐現在對疑犯的描述仍十分有限。目前僅知4名疑犯都是20多歲的黑人﹐穿著深色衣物。其中一人穿運動鞋﹐及連帽衫﹐臉部被遮住。

卡本尼稱﹐案發時停車場、商場內很多人。如果任何人使用手機等裝置拍攝下現場視頻﹐希望和警方聯絡。警方特別希望目擊者提供現場情形。可以致電兇殺組﹕416-808-7400或者滅罪熱線﹐416-222-TIPS。

警方也希望了解的人﹐和警方取得聯繫。Clarke 是今年第35名兇殺案死者。

更多要聞一
多市居民為表謝意 9月1日定名空軍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9月1日為多倫多的「加拿大空軍日」。 在昨日下午12時30分﹐加拿大總督兼三軍統帥約翰斯頓(Da...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房地產報告引用了加拿大破產監督辦公室(Office of 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 Cana... 詳情
駕車亂扔煙蒂 罰575元
【明報專訊】一名司機前日下午在溫哥華島駕車時亂扔煙蒂,結果被警員攔下,收到一張金額高達575元的告票。卑詩保育官員也提醒市民,目前營火禁令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