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巨擘Aecon放盤 分析料最少值15億元

[2017.09.0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尋找買家,在拍賣場等候競標者。工程建築業愈加全球化,加國工程公司可能藉此機會,更了解自己的身家。多倫多為基地的埃康集團正在尋求買家,它今年8月25日公開求售。分析家說,興趣方可能來自歐洲、美國與中國,它們想要擴展公司潛力。

成立140年的埃康集團,曾參與眾多經典建築與工程項目,例如多倫多CN Tower、溫哥華SkyTrain高架鐵路及哈利法克斯造船廠(Halifax Shipyard)。它目前的大型合同,包括多倫多公交系統與翻修核子爐。

但分析員指出,它的價值遭受重創,歸咎商品市場這幾年不景氣導致的能源及採礦業下滑。單是去年,埃康股票劇跌23%,至14元上下。證券行Raymond James分析員巴斯琴(Frederic Bastien)說:「加拿大建築業現在推盤求售,要價極為便宜。」

巴斯琴表示,只有少數幾家全球大戶,有能力認真考慮競標埃康公司,收購價碼大抵要至少15億元。他認為,興趣方可能包括西班牙ACS集團、美國為基地的AECOM及意大利公司Astaldi與Salini。

但他補充說,任何公司要競標收購埃康,都須作出賭注,要看資源業能否復蘇,還有賴於政府提高基建開支。

帝國商業銀行(CIBC)分析員包特(Jacob Bout)說,德國Hochteif亦有可能競標,但他亦指出,大型國際建築公司愈加垂注美國市場,而加拿大的規管機構又可能不太歡迎中國投資。

AltaCorp Capital分析員穆雷(Chris Murray)猜測,一些最可能的買家,是已經與埃康有合作的公司,比如總部在美國的Kiewit Corp和ACS Group。

他說,他不認為加拿大公司包括SNC-Lavalin、WSP Global與Stantec會參與競標,因為它們更聚焦純粹設計而非工程建設工作,儘管至少一家本國公司,私營的Beattie LP表示有興趣。

更多經濟要聞
三生製藥斥資2.9億美元 收購Therapure開發製造部門
【明報專訊】中國三生製藥(3SBio Inc.)同意﹐斥資2.9億美元﹐收購加拿大Therapure Biopharma Inc.的合約開發... 詳情
研究:美推遲上課時間 每年經濟得益90億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說,美國推遲全國公校開課時間,不要早於上午8時30分,經濟將每年受益大約90億元。 該結論來自蘭德公司(Rand ... 詳情
美颶風後油港運作汽油價下滑
【明報專訊】美國汽油價格周一下滑,海灣沿岸受颶風哈維吹襲影響的煉油廠與輸油管漸漸恢復運作,紓解各方關注的供應問題。但加拿大司機周一在加油站,... 詳情
朝鮮核試
朝鮮核試是頭條新聞,記得淡友在8月29日朝鮮發射導彈時頗為興奮,結果8月29日美股先跌後穩。在8月29日之時我曾經分析「朝鮮又有9月9日的建... 詳情
投機倉長標指黃金
對沖基金很喜歡使用期貨市場為入市工具,因此投機倉期貨未平倉合約常成為市場分析對沖基金盤路動向的工具。截至9月1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